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參訪手信坊 勉勵成為代表伴手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3)日上午至土城參訪「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除品嚐其生產的綠豆糕、麻糬等美食,他也親自DIY體驗製作麻糬的樂趣;朱市長表示,手信坊是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工廠之ㄧ,希望其未來能進一步化身為新北市最著名的伴手禮,成為到訪觀光客的購禮首選。

朱市長說,觀光工廠除讓民眾能了解產品製造過程,也可增加產業本身商機,並成為新的旅遊景點,促進觀光發展,可謂一舉數得;新北市過去已有一定基礎,未來會結合經發局、觀光局及新聞局繼續推動,創造更多優質觀光工廠。

朱市長表示,觀光工廠的特色是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參觀,讓孩童們了解產品的製作過程,對其留下深刻印象;另外一個特色,則是觀光工廠的食品都是剛做好的,非常新鮮,會讓參觀民眾覺得特別好吃,達到良好宣傳效果。

三叔公食品為台灣最大麻糬製造代工廠,創辦之初曾遭遇低潮,但仍根留臺灣,將全部心力投入開發,創造出多樣特色糕點,開創臺灣市場的領導地位;2003年其創立「手信坊」品牌,在老企業中注入新生命,透過創新的精緻日式創意和菓子,把傳統的米食文化導向現代化、國際化。

2010年手信坊投入新北市府「觀光工廠」的輔導,將日本和菓子文化的細膩精神結合在地文化,融入更多元的面貌。

經發局表示,有意轉型為觀光工廠者,市府會委託專業輔導團隊協助進行軟、硬體規劃、導覽人員培訓等;獲得輔導資格的工廠不必負擔輔導費用,且有機會獲得硬體補助經費,最後並會協助投入評鑑,取得經濟部工業局頒發的觀光工廠標章。2011/08/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