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蒞臨校長會議 肯定校長辦學績效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100學年度公立高中職暨公私立國民中小學300多位校長15、16日齊聚陽明山中山樓開會,第一天晚宴市長朱立倫特別到場勉勵,肯定校長辦學績效,市長要校長們莫忘教育初衷、合理妥善運用資源,以及不要忘了我們是一個團隊。

市長朱立倫致詞時問校長「什麼是領導?」,他指出,雁子都是一群成弓箭形狀飛行,領導雁群飛行的永遠只有一隻,但並非永遠是那一隻,這樣的速度可以快70%,這就是所謂的「雁行理論」。

朱立倫也勉勵校長們莫忘教育初衷,並要校長合理妥善運用資源。他說,我們是一個團隊,校長並不孤單,學校、教育局與市府都是同一陣線的伙伴,為了新北市的孩子,我們要齊心努力,期待校長們都能秉持辦學理念,營造學校特色,打造師生、社區共存共榮的教育共同體。

市長朱立倫表示,時代在轉變,現今社會是強調「服務第一」的年代,我們的顧客是社會大眾,由於家長、社區與社會的期待,校長的角色也越來越多元,肩負的責任也越來越重。

15日的議程,在會議提案討論特別納入7月份侯友宜副市長與校長有約相關提案。其中,不適任教師也引起廣泛討論。教育局表示,不適任教師在法律層面沒有問題,要從學校執行面及教育局層面雙方共同努力,學校不能只靠校長,還需要家長會、教師會共同協助。局裡也將再增一名法律約聘人員協助行政程序,以縮短處理不適任教師程序。

教育局表示,這次會議共有公立高中職及公私立國民中小學355位校長參加。會議為期兩天,15日議程安排有100學年度重點工作報告、米倉國小吳望如校長及昌平國小的張信務校長分享學校特色經營,並邀請王品集團戴勝益董事長分享「半部論語創王品」,給予學校特色經營截然不同的啟發。教育部陳益興次長也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規劃」為主題進行專題講座。2011/0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