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桃太郎訪新北市 促雙方觀光文化農產交流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說桃太郎訪新北市,不只是日本的緣故,來訪的岡山縣知事石井正弘說,岡山縣因盛產桃子,早有「桃太郎的故鄉」之稱,22日訪團更特別帶來白桃、葡萄等做為見面禮,市長朱立倫則回贈「天燈造型的泡茶組」,這群「桃太郎」直誇可愛。

這次日本岡山縣訪新北市,主要是盼望兩個城市在觀光文化農經能多多交流。朱立倫市長表示,日本關東強震後,看到日本很多城市首長率團到台灣訪問,行銷日本各項產業,團結精神令人敬佩,新北市竭誠歡迎雙方增加交流。

朱市長說,第一次見面是新朋友,見了面就是好朋友了,他也很喜歡到日本旅遊,而國人大多對日本產品有信心,這次聽完訪團簡報說岡山縣距離爆發輻射事件的福島還有800公里的直線距離,應該可以更放心使用岡山縣的農產品。

談話中,石井正弘邀請朱市長到岡山縣玩,朱立倫表示,他經常到日本旅遊,岡山縣他一定要去,不過不急,因為日本的知事都能連任多屆,不像台灣的縣市首長只能連任一次,朱市長幽默地說,如果是日本總理邀訪,他一定馬上去,因為在日本總理一職似乎換得特別快,此話引來全場會心一笑。

來訪的日本岡山縣知事石井正弘從1996年起,至今已連任4屆,而議長河本勉更是連任5屆議員,2007年擔任副議長,今年登上議長寶座,也難怪他們在聽了朱立倫說台灣的縣市首長有兩任限制時,會比出食指與中指,並驚訝地說「Ni Kai!」(日語發音,兩屆的意思)。

事實上,日本岡山縣訪團,22日上午剛結束高雄市的拜訪,此行目的在促進雙方觀光文化農產等交流,下午在國賓飯店還有一場觀光說明會。石井正弘說,目前已得到長榮航空允諾於11月4班包機直飛岡山,接著還要拜會華航、復興航等。

岡山縣位於日本本州的東南部,除盛產水蜜桃、葡萄等蔬果,並擁有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後樂園」,觀光產業甚為發達,人口有195萬人,是新北市的一半。訪團計14人,目的在介紹岡山縣觀光旅遊,盼吸引更多觀光客造訪。2011/08/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