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創造核心優勢 鼓勵企業進駐新北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受邀參加「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3屆第6次理監事聯席會」,暢談轄區產業發展與經貿環境,鼓勵企業進駐新北市。他說,捷運三環三線已全面動工,淡水河清後正進入親水施作,工業區也朝知識、遊戲、研發等園區邁進,新北市是老闆們的最佳投資選擇。


朱立倫市長以「內興外招‧活絡經濟─創造新北市核心優勢」為題遊說企業老闆到新北市投資、發展。朱市長堅持建設需走在民眾的前面,他說,時代在改變,觀念也要跟著改變,以捷運淡水延伸線為例,那有等人來了才蓋的道理,難道還要讓民眾過著不方便的日子。


朱立倫接著說,淡海新市鎮因塞車問題而滯銷,在內政部、交通部與北縣時期的共同努力有了綠山藍海輕軌規畫,淡江大橋也確定要蓋了,他則促成淡北公路的興建,3項建設預計要290億元。


朱市長表示,不管科技、傳統、貿易、金融等產業都可以設在新北市,這就是他主張推動捷運三環三線的主要原因。他說,以往以台北市為核心的捷運交通網沒有道理。


朱指出,總長達221.3公里的三環三線捷運路網完工後,新北市境內捷運長度可達146公里,約可提供121個捷運站,將可延續原有的7大策略地區及大新板、大新莊、台北港灣3 大都心計畫,貫穿10個行政區,創造10個捷運交會轉運點,每個交會都是新北市的重要都心,將帶動整個新北市的改變,有助於促進各區域繁榮成長,平衡城鄉發展。


朱立倫也提到淡水河的整治,他說,淡水河在過去幾任縣長的努力已達到水清程度,他的任務則是讓淡水河系做到親水的標準,預計4年內還要新建5座景觀橋,讓河的兩岸互通資源、便民往來。


就任新北市長的前半年,朱立倫強調其施政重點放在整合區域及不合時宜的制度改變與法令的突破。他說,有些法令規定簡直是笑話,例如在視察金山、萬里等區時,發現「旅舍」竟被歸類為八大行業而阻礙觀光發展。


講到淡水的開發,朱立倫話說從頭,從西班牙、荷蘭人、明鄭、清治談到光復至現代,他說,歷史很幽默,最先發展的舊台北竟然成為新北市,而民國56年升格為直轄市的台北市卻變成老台北了。他並表示,有機會成為第一任新北市長是命運的安排。2011/08/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