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勞工局開辦婦女支持性就業方案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我想要有工作,卻找不到適合的工作,而且一想到面試就緊張到不知所措……」。為協助設籍或居住在新北市的弱勢婦女順利再度投入就業市場,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即日起開辦「婦女支持性就業協助方案」,服務內容包括一對一深度諮商、陪同求職登記甚至陪同面試,全力協助婦女重返就業市場。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弱勢婦女求職遇到的困難在於脫離工作職場後,往往工作技能已不符合職場要求,且不知道自己適合哪方面的工作,加上缺乏自信心等多重就業困難因素,其重返職場的第一步需要有更多的支持力量。

為了使婦女能順利進入職場就業,減輕其生活壓力,勞工局委託「社團法人臺灣婦女展業協會」,提供弱勢婦女支持性就業服務,除提供一對一的個案服務和就業前的準備,並協助婦女辦理求職登記,更可依求職婦女的需要陪同至職場面試,提供其面試時的穩定力量。

此外,亦可由專業個案管理員評估弱勢婦女的需求,協助安排專業諮商師進行深度就業諮詢;藉由一對一深度晤談方式,提供求職婦女就業諮商、釐清工作價值觀、資源運用、職涯規劃等內涵之討論,並針對個人狀況排除就業障礙,整合內外資源,媒合適合的工作,增強就業動機與意願,進而促進求職者順利進入職場。如需瞭解更進一步之相關資訊,歡迎電洽02-26206117分機13或分機14,服務時間則是每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10:00至下午6:30。
2011/08/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