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為中華臺北國際羽球公開賽揮拍開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011中華臺北國際羽球賽」將於9月6日至11日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揮拍開打,計有17國、240位選手參賽,30日新北市長朱立倫、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秘書長蔡宏鵬、臺電選手周佳琦與楊佳臻進行友誼賽,為賽事熱場。

朱立倫市長在友誼賽後說,有一兩年沒打羽球了,開始打有點生疏,但很有趣,漸漸地就抓到TONE了。友誼賽一直進行到搶尾盤,由朱市長、周佳琦這組勝出。

朱立倫表示,羽球是大家都喜歡的全民運動,也是極具潛力的競技比賽。他也熱愛羽球運動,羽球是一項很棒的運動。走過大街小巷經常可以看到男女老少打羽毛球。很可惜,過去在場地的提供較少,政府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未來新北市在每一座運動休閒中心都要有羽球場地,而各個學校的運動場館也要提供給民眾打羽球。

朱市長接著說,羽球也是一項非常適合東方人的運動,世界四強的中國大陸、印尼、馬來西亞、韓國都是東方人,臺灣在體型及各方面的條件都不輸這些國家。他呼籲政府應該朝羽球全民化及競技兩方面來推動。

世界女單排名第八的臺灣羽球選手鄭韶婕、臺電選手周佳琦、楊佳臻,以及林口國中等新北市羽球重點學校小選手30日上午也都到新莊體育館觀賽、交流,切磋球技。

甫獲世錦賽銀牌、世大運金牌的地主好手鄭韶婕將挑戰臺北賽女單三連霸,試圖改寫去年自己締造的大會紀錄。她強調,保持樂觀心態及不放棄精神是支持她繼續打羽球的動力。

鄭韶婕說,亞錦賽、世大運後,有些疲勞性受傷,當然會努力爭取三連霸,但是帶傷比賽似乎是習以為常了,每次上了場好像就會忘記疼痛似的。鄭韶婕鼓勵有心打羽球的朋友,挫折在所難免,主要還是保持樂觀,以平常心出賽反而能打出好實力。

體育處表示,「2011中華臺北國際羽球公開賽」是臺灣最高水準,總獎金高達20萬元的G.P.Gold國際羽球賽,將於9月6日至11日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熱鬧揮拍,這是新北市政府連續六年主辦該項賽事,今年計有17國、240位選手報名,包括世界男單第7越南阮天明,世界女單第8臺灣鄭韶婕、第10韓國裴延姝,世界前10男、女雙皆來了4組,混雙也有3組,優質賽事精彩可期。2011/0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