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老來寶」樂活創意展 朱市長與長者們同樂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立仁愛之家1日至3日於板橋車站地下一樓舉辦「老來寶」樂活創意聯展活動,活動於今(1)日上午舉行開幕式,新北市長朱立倫應邀到場參與,並與長者一同創作自己的DIY帽,感受這群可愛長輩們創意樂活的生命力;今日到場參與的貴賓還有市議員劉美芳及王淑慧。


朱市長表示,就職後他到許多機構參訪,看到每位社工用愛心及耐心照顧長輩,令他非常敬佩;新北市目前有195個老人福利機構,不管是公營、民營或是委託民辦,都扮演非常重要角色,讓長輩們能受到良好的照顧。


朱市長說,他要感謝這次七個參展機構的用心,不論是動態舞蹈或是靜態文藝,都讓大家欣賞到長者們創意及活力的一面,也預祝所有長輩中秋佳節愉快、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老人福利機構目前立案共195家,可提供8639床位數,目前約有6600位長者生活在機構裡,這些機構長者主要為新北市的老人,有低收入戶的長者、也有一般戶長輩,此次展覽可謂新北市老人福利機構創舉,讓長者們能展現創意樂活的成果。


「老來寶」樂活創意展於9月1至3日在板橋車站地下一樓 (低碳智慧圖書館前)舉辦,由仁愛之家及內政部北區老人之家、新北市五股老人公寓、健順老人養護中心、翠柏新村老人安養中心、雙連安養中心、祥寶尊榮養護園區等7家老人福利機構聯展。


為期三天的活動,有動態表演也有靜態展覽,熱鬧非凡,1日的開幕式便是由一群平均年齡78歲的阿公們帶來“Only You熱門舞蹈”;靜態展部份,則有環保畫、國畫、剪紙藝術、貼布畫、書法、吸管藝術、紙藤花藝、黏土作品、鋁線創作等包羅萬象的作品。


另外,這3天中也辦理各種體驗活動,開幕當天有老玩童精彩的懷舊童玩表演,第二天有創作彩鹽罐的活動及筋絡十巧功教學,活動最後一天則有各式老化體驗活動,讓大家能體會老者身心感受,進而關懷尊重週遭的長輩們。2011/09/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