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維基解密 朱立倫:不回應不實內容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針對媒體報導引述「維基解密」網站公布的美國外交機密電文,其中提及新北市長朱立倫2008年、2009年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見面時,曾談到馬總統的綠卡及若干政治議題,朱立倫今天向媒體澄清說,「很多內容並非事實,我也無法評論或回應並非事實的事。」

朱立倫表示,2008年時他是桃園縣長,那段時間與AIT人士見面,或者是禮貌性的拜會,或者是很多人在場的餐會,都是定位為朋友聯誼或是協助台美關係的立場,見面的氣氛都很輕鬆,楊甦棣不時會拿一些他們剪報或聽聞的台灣政情資料為話題,偶爾問問他的意見。

朱立倫表示,他或許有對某些AIT關心的話題簡單表達贊成與否的態度,或是對AIT提及的一些事禮貌性的表示曾有耳聞,但是AIT也不能因此就當成是他的說法,他不是那麼八卦的人,和楊甦棣也並無深交。朱立倫表示,他無法完全記得四年前說過那些話,不過維基解密的很多內容,顯然是楊甦棣或AIT人士的個人解讀。

朱立倫表示,他完全不了解「維基解密」網站的資料從何而來,也不了解媒體如何取得這些資料,再加上美方從不證實維基解密網站文件的真實性,整件事對他來講就像無妄之災。

朱立倫表示,相較於維基解密這些政治新聞,他相信新北市民更關心今天天下雜誌所公布的幸福城市大調查,新北市在多項幸福指標方面仍相對落後,他個人的施政滿意度也只在第19名。朱立倫強調,他很清楚現階段自己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市政,他會把所有心力用於市政工作。2011/09/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