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宴請青少棒代表隊 期許繼續為國爭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為慰勉此次在2011年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錦標賽榮獲亞軍的青少棒代表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7) 日晚間在三重區里約餐廳宴請代表隊全體隊職員及選手家長,並邀請組成代表隊的二重國中、福營國中、新泰國中及汐止國中等四校教練和校長與會;他表示雖然此次比賽未能拿到冠軍,但也留下未來進步的空間,希望選手們往後能再接再勵,為臺灣的棒球爭光。

朱市長說,每位選手不需要求自己變成王建民或郭泓志,只要認真做到最好、盡自己最大努力,就是一位優秀的棒球選手;他強調,將來還有青棒、成棒的比賽,因此選手們不用為沒有拿到冠軍而遺憾,而要持續努力精進自身球技。

另外,二重國中棒球隊的發球機因為大雨緣故造成功能受損,朱市長在知道後也特別於餐會開始前致贈一台全新多功能的發球機,讓小選手們有更好的訓練設備。

教育局表示,比賽過程孩子們承受的壓力很大,但也學習成長很多,像前職棒三商虎隊選手翁豐堉的兒子翁緯喬說,這次出國比賽感受到臺灣與國外選手打球心態的不同,臺灣選手較緊張、無法放鬆,外國的選手則是用玩的心情去打球,是值得學習之處。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未來將積極推動全市棒球運動,多多推廣棒球營,因為營隊是培訓優秀選手的沃土,也是基層棒球運動的基礎;未來期許小將們繼續加油,在明年的比賽更上一層樓,拿下世界冠軍。2011/09/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