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獲優等及最佳創意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推行99年度就業安定基金補助直轄市及各縣市政府辦理各項計畫,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評鑑為A組優等,「外籍勞工千里親情e線牽計畫」也獲選為「最佳創意獎」,各獲頒獎牌一面。勞工局長高寶華今天(13日)在市政會議上將兩獎項獻給市長朱立倫,朱市長除了慰勉勞工局同仁辛勞,並勉勵全體同仁繼續為勞工朋友服務、爭取佳績。

為加強辦理有關促進國民就業、提升勞工福祉及處理外國人聘僱管理事務,勞委會透過設置就業安定基金,補助直轄市及各縣市政府辦理各項計畫,並每年辦理評鑑。評鑑過程將全國21縣市分為A、B、C三組,A組包括本市、臺北市、高雄市、臺中市、桃園縣、臺南市及彰化縣。本府勞工局以「快樂勞動 活力勞工」為規劃願景,在99年度結合地方產業特色及勞動力需求,辦理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就業促進研習及防制就業歧視宣導活動等相關業務,提升本市勞動參與率;在外籍勞工管理方面,勞工局也加強查察違法外勞、落實法令諮詢及宣導服務等,勞委會綜合評定本府在「99年度就業安定基金補助直轄市及各縣市政府辦理各項計畫績效評鑑」A組獲得優等,頒贈獎牌一面,且已連續兩年獲得A組優等肯定。

此外,新北市外籍勞工近6萬名,多來自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等4個國家,本府勞工局全國首創辦理「外籍勞工千里親情e線牽計畫」,於99年9月12日結合外勞樂團聯誼及中秋園遊會活動,藉由e化設備安排外籍勞工免費視訊與電話服務,讓其與在遠方的家人聯繫感情,紓解思鄉情緒,經勞委會評定為「最佳創意獎」,獲頒獎牌一面,勞工局也連續兩年獲得「外勞管理及服務最佳創意獎」殊榮。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本府98年至100年分別獲得勞委會補助1億4,800多萬元、1億5,500多萬元及1億6,900多萬元辦理業務,經費每年均有顯著成長,這代表勞工局全體同仁在推行勞工業務的努力與創新,已獲得勞委會高度肯定;未來勞工局也將持續加強辦理促進國民就業、提升勞工福祉及處理外國人聘僱管理事務,以落實提升勞動參與率,達到增進社會及經濟發展的目標。2011/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