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頒發師鐸卓越獎 新北市表達肯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100年度師鐸獎、校長領導卓越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今(15)日晚間在市府1樓晶宴會館舉行,共有35位師鐸獎教師、7位卓越校長及13個教學團隊接受表揚,由市長朱立倫親臨頒獎;他表示,獲得師鐸獎、卓越獎對從事教育工作者是一生最大的肯定,他們在教學工作、行政領導等各方面的付出值得大家欽佩。

朱市長說,要獲得師鐸獎並不是易事,是經由許多評審委員在推薦名單中精挑細選,傑出校長、卓越教學團隊也都是經多方評估才能獲得肯定;從物質報酬看,教育工作薪水也許不算豐厚,但教育出來的學子能為社會有所奉獻,才是他們最大的成就來源。

朱市長表示,在這功利的社會下,常常大家只會看到短暫的成就,但教育的工作是點點滴滴、日積月累、辛苦的付出才能獲得成果,他很榮幸代表400萬新北市民對獲獎校長、老師及教學團隊表達最高肯定。

教育局表示,35位獲新北市師鐸獎者中,有6位同時榮獲全國師鐸獎殊榮,包括市立三重高中江書良校長、吉慶國小古蔓萍主任、大鵬國小朱芳梅主任、福和國中李靜芬老師、林口國中陳淑媛老師及埔墘國小陳熒興老師。

江書良校長服務28年,13年的校長生涯結合企業界策劃「大衛與黛安娜基金會小樹苗成長計畫」,提供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古蔓萍主任39年來為偏鄉學子奉獻,秉持「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的精神;朱芳梅主任對弱勢學生、家庭持續關懷,被喻為「學校裡的媽媽,家長的好朋友」。

李靜芬老師奉獻於特殊教育,依據特殊學生需求規劃「故事治療」;陳淑媛老師32年教學生涯持續關懷弱勢,擔任導師26年,堅持進行每生家庭訪視;陳熒興老師服務教職27年,被譽為學生的達文西先生,創立「達文西自然教室」,將大自然的生命傳奇展現於教室中。

另外,校長領導卓越獎7位校長中,板橋國小前任校長姚素蓮同時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的殊榮,她堅信「教育是希望工程,是以個人生命帶動一群人的生命成長,進而共同成長」。

教學卓越獎13個團隊中,直潭國小及埔墘國小同時榮獲教育部銀質獎,南山高中更榮獲金質獎;直潭國小團隊以「做中學」為核心,讓學生以真實生活為學習情境;埔墘國小的教師,吸引孩子從「玩」中建立「科學家思考」的方法和態度;私立南山高中於課程中融合童軍、藝文、科技及生命教育,訓練學生由體驗中建構自我反省及生活實踐能力。
2011/0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