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國首座珠寶金工觀光工廠落腳新北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全國第一家以珠寶金工為主題的觀光工廠,落腳於新北市林口區,市長朱立倫19日上午出席「光淙金工藝術館」開幕典禮,並與全國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及光淙董事長吳光一等人共同剪綵揭幕,正式開放供民眾參觀,成為新北市第8家觀光工廠,朱市長致詞說,這工廠代表臺灣幾十年的努力走向世界,同時也代表新世代結合、美學、藝術、科技、創新與執行力。


朱市長表示,光淙金工從一個傳統產業,蛻變成文化與創意產業,將原有裝飾品、首飾或藝術品,變成更美、更棒的工藝精品,這裡除了製造設備外,更具備堅實的金工技術與設計能力,許多知名大廠如,Tiffany、SWAROVSKI、ROLEX等都是該工廠客戶,相信觀光工廠的成立,必能吸引民眾來一探珠寶飾品設計與製作的神秘面紗。


朱市長強調,觀光工廠是兼具產業發展與觀光意義的價值,像光淙是一座40年的工廠,代表著臺灣產業的發展,同時結合了文化創意,來此不僅可看到珠寶製作的過程,更重要的親自體驗,更可以買一些自己有興趣的產品,這是結合產業與觀光的好地方,未來市府將會輔導更多的觀光工廠成立,讓大家看到臺灣產業的成就。


經濟發展局表示,新北市是全國工廠數最多的都市,面對產業外移及國際競爭,許多具有特殊產業文化歷史悠久的中小企業,呈現相對弱勢的態勢。為了鼓勵這些MIT的企業,新北市率先投入觀光工廠輔導計畫,三年來,新北市已成功輔導七家轉型成功。


擁有40年歷史的光淙公司,專業研發生產珠寶金工飾品製作之工具設備,客戶包括Tiffany、SWAROVSKI、ROLEX等國際珠寶飾品。近年來,憑藉堅實的珠寶金工技術為底,逐步改變經營型態,轉型為金工藝術館,打開以往較為封閉、神祕的金工產業,到此除參觀珠寶飾品製程和吸收專業的珠寶知識外,還可以參加DIY體驗活動,製作個人專屬的飾品。
2011/0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