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無車日宣導節能減碳 朱立倫共同響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今(24)日上午舉辦2011新北市國際無車日活動,於即將通車的臺65線快速道路板橋至土城段進行,鼓勵大家以自行車、健走、跑步的方式實踐節能減碳;市長朱立倫也一同參與活動與民眾同樂,他表示,無車日活動不僅宣導節能減碳的觀念,也讓大家能夠運動身體,可說是非常具有意義、健康的活動。

朱市長說,臺65線快速道路縣民大道到土城交流道段,將於下個月中左右通車,通車後可解決臺64線快速道路到中和交流道常塞車的問題,有效改善板橋到土城地區的交通。

朱市長表示,從臺65快速道路上,可以看到新北市沿著大漢溪、淡水河、新店溪等河岸打造出的美麗河岸公園,喜愛騎車的民眾可以好好利用裡面的自行車步道;他強調,市府明年有個重要的目標,就是讓自行車步道樹蔭更多,並將其改為雙向道,讓大家騎起來更涼爽、更安全。

配合臺65線即將通車,市府於活動中特別邀請65對將於今年結婚的新人與朱市長一同騎乘自行車;另外,設籍於新北市、並於今年滿65歲以上或出生於65年次的民眾參與活動,還可獲得2011新北市國際無車日限量紀念T恤乙件。

交通局表示,今年無車日活動是以「我的新北市,我的無車日!」為主軸,希望藉由系列活動辦理與宣導,鼓勵民眾多運用綠色交通工具,以實際行動響應節能減碳的無車日理念。

交通局特別提醒,今日參與活動的民眾,若將於臺65線快速道路上拍攝的照片上傳至活動網站並分享心得,就有機會獲得無車日限量紀念悠遊卡、REEBOK運動鞋及施巴健康運動禮盒等獎項;相關活動訊息可上2011新北市國際無車日網站http://www.mycarfreeday.com.tw查詢。2011/09/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