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仁康醫院開幕 朝在地醫療理想邁進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再增一間社區醫院─新北仁康醫院5日開幕,解決區域醫療不足現象,包括朱立倫市長、劉盛良立委及李婉鈺市議員等貴賓都應邀前往剪綵,朱市長讚許仁康醫療團隊過去34年的服務精神,尤其是在長期照護深獲肯定,值九九重陽節,市長並代表致贈敬老金給14族的原民長輩。

市長朱立倫表示,仁康醫院創辦人康義勝選擇在九九重陽節開幕新北仁康醫院別具意義。朱市長說,過去的醫療觀念著重於急重症,現代新觀念則重視長期照護。感謝仁康醫療團隊擴大服務區域範圍,來到新北市設立醫院,這是大新店地區的福音。

市府衛生局指出,新北市幅員廣闊、人口數約佔全國的六分之一,現有人口390多萬人,新店區也有29萬人,醫療資源有不足、不均現象,依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新北市每萬人口只有急性一般病床15床,於全國各縣市排名倒數第二,僅高於離島的金門縣,距全國平均值32床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市府為促使醫療資源分布均衡,提高就近就醫,已積極在三重、蘆洲、土城、樹林等人口稠密區域新設、擴充醫院,新店區除了新北仁康醫院外,新店耕莘醫院安康分院也將在102年3月31日開業,提供鄉親優質醫療服務。對於偏遠地區市府也積極規劃提供巡迴醫療服務,以實現在地醫療的理想。

仁康醫院表示,新北仁康醫院門診設有內科、外科、骨科、復健科、家醫科、健康檢查、營養諮詢,未來預計增加減重門診、戒菸門診、糖尿病共同照護網、心理諮商、社工輔導、居家照護、病友會等服務。

新北仁康醫院院長羅嬌芳表示,醫院並設有急性病床20床,解決現今安坑地區民眾就醫不便,病床數不足的問題。同時配合政府政策,積極落實10年期長期照護計畫,提供慢性病的長期照護服務。即日起開放民眾入院參訪,預計在十月中旬接受預約掛號,為民眾服務。家中若有需要全天候專業護理照護的長者,不妨利用這段時間預先參觀護理之家各式房型,有單人、雙人套房。

值得一提的是,典禮中,台北城中扶輪社特別致贈新北仁康醫院5台電動代步車,嘉惠就醫行動不便的民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