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職訓 220吋超大型國旗蛋糕慶雙十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雙十國慶將至,全台各角落皆在歡度建國百年,新北市政府8日舉辦「100年度職業訓練成果嘉年華」中也出現一個由中國餐飲學會師生共同製作的超大型國旗水果蛋糕,在新北市長朱立倫拼完最後一塊蛋糕後,便與所有現場來賓齊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升格後在勞工權益部分有許多成長,包括成立「職業訓練中心」,過去臺北縣時代雖有提供職業訓練,但當時範圍較小,現在職訓中心除針對失業勞工外,也提供獨力負擔家計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新住民等族群職業訓練課程與各種在職訓練,並開發許多創新班別,包含烹飪、花藝、美容等,創造勞工朋友更多價值。

其次,朱市長強調,市府也成立「勞工權益基金」保障勞工權益;還有日前才掛牌成立的「勞動檢查處」,更確保勞工職場環境安全。朱說,上述三項勞工局升格後的新作為,盼能造福更多新北市的勞工朋友。

今日職訓成果嘉年華最引人注目的是由社團法人中國餐飲學會結訓學員製作的220吋超大型國旗蛋糕,蛋糕長180公分、寬120公分,可供700人食用,上頭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分別以葡萄、洋梨及草莓來代表,在朱市長鋪上最後的草莓、切下第一刀後,便分給所有在場的民眾共同享用。

朱市長說,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學員們展現創意及職訓成果,製作這麼大的國旗蛋糕,他相信每位學員未來都會是最棒的蛋糕師傅。

市府勞工局表示,今年度職業訓練課程開班數已突破150班,並將辦訓資源深入至石碇、八里、烏來及金山等各區,不僅培訓失業者透過職訓重返職場,協助在職勞工提升工作技能,同時輔導勞工朋友就近考取專業證照,衷心期盼讓更多的市民朋友透過職訓順利的就業或轉業,打造人生的金字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