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建國百年國慶 朱立倫為125對新人證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建國百年的雙十國慶日,新北市有125對新人在淡水漁人碼頭福容愛之船廣場由朱立倫市長證婚,市長特別加贈象徵「添丁」的天燈杯,祝福新人早生貴子,「增產報國」。這次聯合婚禮的介紹人陳幸進議長更是改了以前的節育口號說,一個嫌太少,兩個不算多,五個恰恰好,呼籲國人多生孩子。


市長朱立倫致詞祝福新人百年好合,並加碼送125對新人「天燈」杯,希望他們早日「添丁」。市長表示,恰逢建國百年結婚潮,新北市政府特別選在雙十節這一天於淡水漁人碼頭的福容愛之船廣場舉辦聯合婚禮,一開放報名就破了百對的原先計畫,後來增至125對。


朱市長說,百年國慶的這一天在新北市就有1,243對新人登記結婚,希望新人們都能早日為家庭添增新生命,都來申請新北市生育獎勵補助金,每胎可獲得新台幣兩萬元補助,雙胞胎4萬元,三胞胎則是6萬元,以提高國人生育率。


朱立倫請新人放心「增產報國」,他說,市府已設立全國第一座公共托育中心─新北市汐止忠厚公共托育中心,未來四年內至少將設置32個公共托育中心,期望透過新北市各局處的各種補助措施政策讓大家在新北市都能幸福結婚、快樂生育、輕鬆養育。


市府民政局指出,125對新人中都各有浪漫故事,有手帕交或姊妹花相約同日出嫁的,也有愛情長跑或另一半病痛仍不離不棄的愛情故事。新莊區的林淑佳、林淑威姊妹,以及7年級生的黎玉琪、李筱婷及陳玟朱是十年交情的手帕交情同姊妹,她們都約定同日結婚。


三重區的陳蕙雯及中和區的黃佳瑜都是雙十節出生的「國慶寶寶」,她們的另一半蔡尚宇、廖晉慶都選擇在建國百年的太太生日做為結婚紀念日。35歲的戴光漢三年前發現罹患鼻咽癌,雖然女友謝宛芳不離不棄,但戴光漢不願拖累女友,直到病情控制後,才決定結婚相守到老。


值得一提的是,市議員王淑慧的女兒林予靖也在125對新人中,她大方的與新郎林藝心上台示範「求婚儀式」、交換信物,更有趣的是,有人以泰迪熊做為小倆口的信物,甚至有新人拿出國旗當作信物。新人們都在朱市長的見證下完成用印,正式結為連理。2011/10/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