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建國百年雙北放煙火慶祝 淡水河畔湧十萬人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慶祝中華民國一百歲生日,新北市與台北市於國慶日在淡水河畔放煙火,吸引十幾萬人潮前往觀賞。市長朱立倫邀大家明年再來,熱情民眾齊聲喊:「好!」。回途市長與民眾一同沿著河堤走出來,民眾爭著和市長握手,並說「今年的煙火好看極了!」


市長朱立倫表示,淡水河是北台灣最重的流域,也是我們的母親,忠孝碼頭已打造完成,希望大家多多乘坐渡輪欣賞淡水河之美,並邀大家多多利用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從事休閒運動。


朱立倫說,新北市、台北市是兩座最重要的直轄市,將共同打造出黃金雙子星、淡水河曼哈頓,而年底轄內每一座橋樑將光雕完成,屆時都會亮起來,適逢國家一百歲生日,讓我們一起來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喝采。


「2011新北市河堤文化節花火戀」活動於國慶日在新北市三重區淡水河畔公園登場,施放長達20分鐘的煙火,與台北市大稻埕碼頭煙火相互輝映。


煙火施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視訊連線,帶領兩市民眾隔岸互道晚安。晚間八點半同步點亮夜空,分普天同慶、攜手情牽與掌中乾坤三階段。主辦單位同時邀請今年貢寮海洋音樂季前三名樂團:SE樂團、波光折返樂團、陳以岫&晨裡樂團熱力演唱,帶動氣氛。


三重區公所表示,河堤文化節花火戀活動邁入第七年,今年七夕前後受颱風影響而延辦,這次與大稻埕煙火節同時舉辦,盛況空前。2011/10/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