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48家優良旅館將帶動新北市觀光產業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今(12)日上午,親自頒獎給榮獲「2011優良旅館」的48家業者時,籲請民間業者大量投資並共同努力,使「淡水河左岸」成為大臺北都會區,在休閒設施及觀光旅遊等方面,最為便利且蓬勃發展之地。

朱市長強調,21世紀是人類全球化的世紀,不論在人流、物流、資訊流及金流等方面都是全球化,尤其在「人流」方面,最重要的不只有到國外去工作,反而“到各地去旅遊”更受到各國和全世界的重視,因為「大家看得越多,也就學習得越多、享受得更多」,所以,拼觀光或是拼旅遊,是現在每一個城市或每一個國家所努力的目標。


他以2週前在淡水舉行的「IPI年會(International Press Institute國際新聞協會)」的閉幕餐會為例,當時有許多國外媒體都很好奇地向他詢問:「What’s different between the Taipei City and the New Taipei City?(臺北市和新北市有何不同?)」朱市長報以開玩笑幽默式的回答:「The different is the New!(不同的就是“新”)」


他接著回應:「大臺北都會區包括了臺北市的商業區和辦公大樓,除了住宅區、工業區外,還有最重要的娛樂休閒區域都在新北市,這就是第一個不同的地方。」現場隨即報以熱烈的掌聲-因為這次IPI年會也安排了所有與會貴賓,參觀了淡水漁人碼和水金九地區,讓他們見識並欣賞到新北市的“魅力風光”。


朱市長進一步向在座的48家業者(16家特優及32家優等旅館)指出,以淡水河為界,左岸的人口、企業和未來的發展潛能都比右岸來得多,但是左岸卻少了很多的旅館和觀光產業的投入;縱觀過去觀光產業中的旅館業,也都是以臺北市為核心,呈輻射狀發展…!


再以全世界有大河之城的都市來看,像東京、首爾(江南)、上海(浦東),或是歐洲的巴黎、倫敦等地,河的兩岸都遍佈很多的觀光產業。新北市是新生的直轄市,觀光旅遊業一定是最重要的產業發展重點,今年是升格後的第一年,又是建國100年,各家經過層層把關(硬體設施、服務品質、環境衛生及公共安全)的評選,成為「2011新北市優良旅館」,希望大家能藉此機會,快速增加投資、提高房間數及服務品質。


業者也紛紛回應朱市長的邀請,表示很高興看到朱市長這麼重視”觀光旅遊”的發展,畢竟左岸的交通不如淡水線,且其不同於一般產業,說搬就搬,一來它”帶不走”,二來還可以結合地方特色,發展出「在地的產業」,讓在地人也有工作機會;像臺灣的溫泉”泉質”比日本高出2倍,這是日本中央溫泉研究所提供的數據,所以大家想要”泡溫泉”,就不用特地跑到日本去了。同時,業者們也很希望能給國人「夠世界水準」的旅遊內容和品質。


朱市長信心滿滿地表示,不論是在北海岸、淡水地區、新店、水金九,以及在新北市所有的都會地區,「淡水河左岸」的觀光旅遊將能蓬勃發展,且在質、量大幅提升下,成爲大臺北地區休閒旅遊最方便的「民眾首選」。2011/10/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