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勞工攝影比賽成績出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舉行「魅力四攝-勞動、汗水、榮耀、感動」勞工攝影比賽頒獎典禮,經評審選出的30幅優選作品,參賽者透過精湛的攝影技巧,捕捉勞工朋友默默為國家經濟付出的辛勞畫面,未來也將在勞工局迴廊及三重勞工中心展示。

參賽者連敏宏以一幅三重碧華布街工人「扛布料」的影像,勇奪本屆勞工攝影比賽冠軍。連先生現在任職建築師事務所繪圖師,經常看到建築工人在烈陽底下仍咬緊牙關建造房屋,且從小感受父母為了扶養家中4個小孩含辛茹苦地工作,當他不經意看到碧華布街的扛布工人,便有感而發地捕捉畫面。至於首獎3萬元獎金,連敏宏笑著說「要拿回家孝敬爸爸」。

此外獲得第二名是戴鳳珠,她用鏡頭將擔任修車師傅的丈夫詮釋為「修車達人」,極富趣味。第三名是廖港生對八里愛心教養院護士表達崇高敬意的「護士照顧療養」;第四名是林麗君的「映像之美」,巧妙地透過雨後積水倒影,傳達環保人員隨時隨地維護城市清潔的辛勞。第五名則是李鎮國的「火花四射」,切割鐵器產生的炫目火花,有噴出圖框的震懾與律動感。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今年適逢建國百年,舉辦勞工攝影比賽除了提供勞工朋友更多機會接觸藝術休閒活動,並依照活動精神讓參賽者自由發揮創意、思想力,多樣貌呈現新北市繁榮發展的未來景象,以及勞工朋友對這塊土地貢獻付出的畫面,每一幅作品都蘊含著勞工朋友們感人的故事。

參與今天頒獎活動的貴賓還有: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沈滄海、產業總工會總幹事楊炎清、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劉松茂等。優選作品將於市府7樓、三重勞工中心展開為期2週的展覽活動,欲知展覽詳情,請電洽勞工局育樂科2981-6127分機16王先生。2011/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