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民進黨團議員 關心升格後業務銜接議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議會26日進行第1屆第2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下午由民進黨團總召陳世榮率議員沈發惠、王淑慧、張宏陸、陳文治等人針對市府升格後的業務銜接、交通建設等多項議題提出聯合質詢。

陳世榮議員指出,新北市升格後有部份業務權責劃分不清,造成市府與區公所業務銜接有落差,另外,區公所亦面臨無預算可用的情形,市府應對業務整合協調再做檢討,讓市民能夠滿意。

沈發惠議員表示,區公所因預算少,所以有些問題無法解決,而以前一些地方的業務回歸到各局處,在銜接上也產生若干問題;他舉例指出,像現在割草業務雖然回歸於環保局,但在出勤的時候,建議由區長直接指揮,因區長較了解地方環境,做起事來比較有效率。

朱市長表示,市府有許多要檢討的地方,有些同仁還抱持著過去臺北縣時代的觀念,像區公所碰到事情會覺得「這是市政府的事」,如此業務推展一定會受阻,他要求大家必須改變心態,建立「一個市府」的觀念。

朱市長指出,他要求同仁們必須深入基層,實際去了解各區發生的問題,讓市府努力朝「路平、燈亮、水溝通」的目標前進;他並強調,明年區公所的預算會由今年76億增加至114億,讓公所有足夠的錢處理相關業務。

另外,沈發惠議員並針對汐止捷運建設進行質詢,他除關心汐止民生線的推動進度外,並建議可考量將南港線延伸到汐止,如此當地民眾到臺北核心地區能大幅縮短時間。

朱市長說,三環三線的每一條路線,市府均按照既定時程推動,其中汐止民生線目前已送審查,希望年底前經建會能核定通過;至於議員建議南港線延伸至汐止地區,他會請交通局就工程可行性方面進行探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