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長交接 千人同歡慶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今(28)日於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行「總隊長交接暨幹部布達典禮」,席開120桌,千位義消共聚見證。朱立倫到場進行儀式交接及頒發各大隊證書,並勉勵義勇消防弟兄的辛勞。此外總統馬英九也特別賀電致意,行政院長吳敦義及立法院長王金平亦親臨現場,表達對義勇弟兄的敬意。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感謝前總隊長葉正森,40年來對義消的付出,因此受聘為榮譽總隊長實至名歸;同時感謝陳幸進議長願意承擔重擔,接下新北市升格後的新任總隊長職務,帶領五千多位的義消繼續打拼。朱市長表示,有陳總隊長的領導,未來將有助於提升消防的各項經費,同時也能與所有警消同仁,共同把新北市救災、防災、消防的工作做得更好。


朱立倫說,今日非常感謝吳敦義院長百忙之中抽空前來支持與關懷新北市的「打火兄弟」,吳院長歷來對於消防的工作,推動政府組織再造也把災防當做重點,將消防署擴編為防災、救災、消防之整合,提升消防署的地位。此外,朱立倫也指出,院長王金平為全國義消總隊的隊長,非常感謝這位大家長的蒞臨支持。同時也感謝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和內政部次長曾中明以及立法委員、議員的到場支持。


院長吳敦義致詞時指出,朱立倫對消防以及義消的工作十分地配合,未來消防署升格,裝備及預算將會一併獲得提升。吳院長也提到,義消團隊的意義甚高,有馬總統及王院長的加持,又有議長擔任總隊長,是真正對百姓的性命與財產之保障、保護貢獻最大的組織。


王院長表示,本身擔任義消總會的會長經驗有十四、五年之久;同時適逢馬總統上任時,即請馬總統擔任名譽會長,因此政府對於消防工作相當重視。陳總隊長的上任,總隊的資源、效率將大大提升,整體尊嚴也將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以達成保家衛民的神聖任務。


新任總隊長陳幸進表示,新北市義消總隊在葉前隊長以及各大隊長的帶領之下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有弟兄們的付出,新北市民的生命財產方能享有保障。陳隊長同時說,上任是責任的開始,希望接下來亦能同樣受到消防弟兄的支持,繼續全力以赴為市民服務。


今日義勇消防總隊交接典禮場面熱烈,於三重綜合體育館內席開120桌,宴請所有義消同仁參與此一盛會,會中並穿插歌舞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同時多位立法委員及議員也來到會場,共同見證新北市升格後第一次的義消改組盛會。2011/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