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臺灣阿甘發起全民環保活動 朱立倫響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朱立倫今日上午於市府貴賓室接見臺灣阿甘林明德先生。朱立倫除讚揚林明德先生多年來對環保的貢獻外,並接受林先生致贈刻有新北市字樣的「阿甘夾」,響應「一人一夾,清潔臺灣」理念,希望藉此號召全民一起動起來,投入自覺環保活動。


朱立倫表示,臺灣行腳的活動,除了突顯出「環保議題」,更代表了「愛臺灣」的精神。林明德先生自1998年展開全臺灣行腳以來,至今已環台第六次,精神令人感佩。


林明德先生則說,希望能將臺灣這塊美麗的土地打掃乾淨,若只有單一人的力量,把全臺灣掃過一遍,需要耗費4109年;若把全臺2300萬人的力量集合起來,一個人只需要花上90分鐘便能完成,所以才有行腳的構想出現。而臺灣阿甘的蹤影遍及全臺,最遠曾到金馬烏坵,最高則登上玉山,運下11公噸的垃圾,還給玉山一個乾淨的面貌。


林先生指出,由他推動的「臺灣復興,全民自覺」運動,主要有四大訴求,包括「臺灣復興,全民自覺」、「心淨國土淨,一人一夾救臺灣」、「關懷老人 ,全面實施老人免費裝假牙」、「救濟弱勢窮困者─籌設窮人銀行」。


針對林先生的訴求,朱立倫回應,老人裝假牙以及籌設窮人銀行正好市府政策不謀而合。而市府推動「實物銀行」行之有年,主要整合民間資源,以協助有需要的長者裝設假牙。此外,市府勞工局也與經發局合力,著手輔導中低收入戶自行創業,目前也已經有106家受惠。


最後,朱立倫在臺灣阿甘的行腳地圖中簽上大名,表達對行腳活動的支持。未來也希望邀請林先生前來市府演講,讓更多人能知道並響應此一「愛臺灣」的活動,並期許臺灣阿甘的四大願望能早日達成。2011/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