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林口頭湖國小暨幼稚園正式揭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人口愈來愈茂密的林口地區又多了一間嶄新學校!朱立倫12日上午前往林口頭湖國民小學,與家長、孩子們共同歡喜迎接新校舍的啟用與附設幼稚園的揭牌儀式,他強調,未來新北市新成立的每一所學校都將設置幼兒園,讓年輕夫婦減輕平日照顧幼兒的辛勞。

朱立倫表示,今天對大家來說是大喜的日子,頭湖國小的落成,是過去到現在每個人努力的成果,新的學校即代表新的希望。他指出,每所學校的教育都要靠硬體、軟體、學校老師、家長及社會共同支持,對教育全力投入,這也是所有家長的共同心聲。

朱立倫指出,最近不幸發生一些事情,包括學校營養午餐的事,所有教育工作同仁都要嚴格要求自己,他強調,對絕大多數校長非常有信心,也會利用此事件,讓危機變成轉機,改革制度、去除弊端,將來重新出發,相信營養午餐會辦得更好。

今日除慶賀新校舍落成外,另一件大事為學校附設幼稚園的揭牌典禮。朱立倫在3月到校視察時,曾指示學校增設幼稚園,在學校努力之下,附設幼稚園已於9月順利對外招生。朱說,未來市內新設公立學校一定要設置幼兒園,老舊校舍若有閒置空間也要設置幼兒園,以方便年輕夫婦照顧幼兒。

頭湖國小連進福校長表示,學校原訂於101年完工啟用,但在地方人士引頸期盼下,提前完工招生,且一招生即受到熱烈迴響,原本一年級預定招生5班,最後竟然招到9班。連校長說,目前學校共有普通班24班,745人、幼稚園1班,30人,資源班1班,共26班,合計775人。

連校長指出,頭湖國小也是一所綠色學校,校舍是符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綠建築,教學棟南北向並排,單邊走廊於南側與深陽台達到良好的遮陽效果,冬天隔絕部分東北季風;教室設計採用大開窗,地下室採光井適度地引進自然光…等。校舍工程受到各界肯定,如榮獲100年國家建設卓越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100年新北市工程優質獎、第二屆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入圍(網路票選最高票)、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入圍等獎項。

林口新市鎮發展迅速,大量人口入住,為因應教育需求,於民國97年奉准設立頭湖國小,原稱作佳林國小,後於99年初改名為頭湖國民小學。頭湖國小新校舍工程總經費4億4,383萬元,興建地下1層、地上3層之校舍大樓。

教育局表示,自100年度起,4年內將新設14所幼兒園,公立幼兒園將達到355所,並鼓勵民間與企業興辦幼兒園,4年內普設幼兒園140班,以增加新北市4,200名收托幼生數。同時,配合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之設置,接軌0歲至3歲公共托育制度,以達到「幼兒園普及化、在地化、優質化」的目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