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綠家園永和運動中心 搓湯圓送盆景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248號旁的一處軍方閒置用地,在新北市的「新北綠家園」計畫整合下,將土地活化再利用,打開圍籬並經過綠美化的整理,成為一個運動中心與綠意公園,還結合紅土跑道與多樣休閒育樂設施,轉變成社區民眾可以運動與休閒的地方,100年12月21日上午,副市長許志堅與市府團隊前往現場與民眾同樂,希望藉著一步步推動,新北市持續朝新美麗家園邁進。

今天雖然飄著微雨,仍不減新北市民的興緻,尤其在社區熱心民眾的鼓勵和發動下,今天的開園典禮吸引了近千位民眾參與,非常熱鬧。新北市長副市長許志堅說,因應全球暖化與氣候異常問題,新北市提出了「新北綠家園」的實際做法來搭配願景,由政府帶頭做起,整合各局處的行政資源與人力,闢建公園綠地等開放空間,並針對「閒置公有地」、「都市計畫變更即將取得的公共設施用地」、「整體開發地區的公共設施用地」、「河岸高灘地」與「尚未興闢的學校與市場用地」等5大項目來做改善,將在4年內將推動至少100處,達350餘公頃的綠美化工程,每年可減少碳排放近5千公噸,這個「新北綠家園」計畫,就是新北市邁向「生態城市」的行動宣示。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主任秘書邱敬斌也指出,城鄉發展局扮演整合的角色,結合工務局、農業局、綠美化景觀處、水利局、高灘地管理處、財政局與地政局等各局處的人力與資源,規劃「新北綠家園」這個為期4年的跨局處計畫,今天永利路的這塊綠地產生,著實感謝國防部和區公所配合,可做為示範地點,希冀透過保樹植栽、綠化保水、增加新北市綠覆率等「環保愛地球」具體實踐,為新北市民打造美麗的休憩空間。

永和區長江美桃也說,此次永和區248號旁的閒置空地綠美化工程,是根據民眾的反應和需求,以「簡易公園」規模進行設計,除種植綠美化的植栽,展現「繽紛花香」城市意象,更融合自然的紅土跑道、簡便的兒童遊戲設施,不僅可以充實社區民眾休閒生活,也可增進社區民眾身體健康,展現「一舉數得」的工程效益。

今天的「新北綠家園」的開園活動,有活潑可愛的「電音三太子」表演和活力四射的辣妹熱舞中揭開活動序幕,現場並擺放了前後對照的看板,突顯了「新北綠家園」工程整建前、後的差異。而「新北綠家園」儀式更在副市長許志堅、永和區區長江美桃、市議員金介壽與連斐璠、農業局局長廖榮清、城鄉發展局主秘邱敬斌與多位里長一起戳破分別代表「有礙市容」、「閒置空地」、「雜草蔓生」、「環境髒亂」與「綠地不足」的5粒氣球,呈現「新北綠家園」、「花園城市」、「低碳城市」、「生活城市」和「樂活城市」字樣,展現不分你我,大家齊心共同為美麗家園盡一份心力行動意義,為活動掀起高潮。


永和市民們也發揮愛護社區一起來的心意,新北市有6個公園分別由6個社區認養,包括了:「大新公園」(大新里辦公室)、「中興公園」(永興里辦公室)、「水源社區公園」(水源里辦公室)、「瓦窯溝民治公園」(民治里辦公室)、「民族公園」(民族里辦公室)、「永和國民運動中心簡易公園」(秀朗里、秀林里辦公室),代表們分別在樹型看板上簽名,表示善盡日後維護管理的決心,這樣拋磚引玉的行動參與,更激發「新北綠家園」專案可在新北市每區、每里、每鄰和每戶一一展開,成為全員動員的社區美化運動。

為了散佈愛的綠意,新北市政府更精心設計多樣「有森有色」闖關活動,例如:「樹苗小達人」,讓民眾認識許多知名的樹種名稱,進而串連民眾與自然的情感,更在民眾通過闖關遊戲後,贈送民眾樹苗植栽,讓種植、養護樹苗變成新北市民生活中的一種習慣。會中還舉辦婆婆媽媽搓湯圓比賽與卡拉OK競賽,由於將要冬至,許志堅副市長還與民眾一起體會搓湯圓的樂趣,互動非常開心,而且新北市民一同吃著熱騰騰的湯圓,很有大家庭的氣氛,提早與新北市民歡度冬至,整個活動熱烈且溫馨。2011/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