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以「莫忘初衷」勉勵校長們當校園CEO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即將開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召集校長們,為他們加油打氣,及加強校長的法治觀念,朱立倫特別到場以「莫忘初衷」勉勵校長們當一位校園的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企業的執行長),做好溝通、協調、管理角色,為我們的孩子培養國際競爭力。

朱立倫表示,過去的一年,新北教育有些挫折,的確有些校長涉法、涉案,為加強校長們的法治觀念,同時也是保護校長,教育局特別邀請板橋地檢署黃士元主任檢察官講述法治教育,望能杜絕不法情事再次發生。

朱立倫相信涉案校長是少數的特例,就像少部分的醫生也有不符合道德、法律標準,但絕大多數仍是救世濟人的醫生,絕對不能因為少數的害群之馬就打翻整體的努力和貢獻。

朱立倫說,社會大眾一直對校長、甚至是校長的子女,給予很多尊敬。校長的報酬絕對不是單單為了一份微薄的薪水,更重要的是無形的資產,就是社會的尊敬。若這一代的校長做不好,道德瑕疵讓社會有疑慮,校長這一個職銜,就不再是資產,將阻礙下一代從事教育工作的熱忱。

今日朱立倫致詞前,花了30分鐘和344位校長一一握手,雖然每個人都只有短短的幾句話、幾秒鐘,但所傳達的是對大家的拜託、期待與感恩。他說,新學期開始前,所有校長齊聚一堂,一方面彼此加油打氣,另一方面集思廣益,期待所有學校都能發揮創意打造特色學校,讓我們的孩子在面對新的時局新的挑戰能有更多的競爭力。

致詞中,朱立倫強調,校長不只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像企業裡的執行長,要具備溝通、協調、管理等能力,他希望校長們都能做好一位校園的CEO。

今日研討會除邀請板橋地檢署黃士元主任檢察官進行「從法治教育到傳統文化的落實發揚」專題講座,下午則安排分組參訪,地點包括「玩具魔法學院」─八里區的米倉國小、十三行博物館、八里焚化廠,以及設於淡水區挖仔尾自然保留區南側的永續環境教育發展中心。2012/02/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