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愛心育幼院5家院童參觀總統府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總統府公務人員協會及員工消費合作社為關懷弱勢,於3日特地邀請新北市境內大同育幼院、約納家園、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臺北縣私立愛心育幼院、榮光育幼院以及台灣婦女展業協會的兒童少年共100多人參觀總統府,除了觀賞精采的魔術表演和太鼓演出外,中午並享用由麥當勞免費提供的漢堡。下午「神秘嘉賓」馬總統現身,小朋友一湧而上,馬總統親切的抱起四歲的「豪豪」上致詞台,結果小朋友一點也不怕生,透過麥克風向全場祝賀「新年快樂!」馬總統還記起過年前慰問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時,有位院童說想吃龍蝦,問他後來有沒吃到?15歲的李展翊說,院長在當晚圍爐時,特地每兩人一盤龍蝦,所有院童都吃到了,他特別謝謝總統。

這項參訪活動是由總統府公務人員協會及員工消費合作社共同辦理,小朋友一早就興高采烈的搭乘遊覽車前往。主辦單位精心安排台大學生熱舞社、獲得亞洲魔術冠軍的SEVEN魔術師以及柏齡太鼓等表演活動,並由小朋友最喜歡的麥當勞叔叔,帶領家族成員漢堡神偷、奶昔大哥和大鳥姊姊等,與小朋友唱唱跳跳。

下午「神秘嘉賓」馬總統現身,小朋友掌聲加尖叫,馬總統也非常開心,一一與小朋友握手致意,並抱起榮光育幼院四歲的「豪豪」上致詞台,「豪豪」抓起麥克風就玩,在馬總統的指導下,「豪豪」向大家恭喜「新年快樂」,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馬總統致詞表示,政府對兒童的照顧,不僅從稅制的減免、育嬰假、陪產假的實施,還從今年起調高對弱勢兒少的補助,不過,他說,講這些小朋友可能都聽不懂,他還是關心小朋友在育幼院的學習和生活較重要。他問過年前到新莊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時,問小朋友圍爐時想吃什麼?當時有位院童說想吃龍蝦,令他印象深刻,他問那位小朋友後來有沒吃到?在場的李展翊說,當晚育幼院蘇院長請院童在新莊海宴餐廳圍爐,每人桌前都有一盤龍蝦,所有院童都吃到了,他特別謝謝總統。

馬總統除了與院童拍照外,還致贈每位院童一條國旗圍巾和一支總統府的紀念筆以及新年福袋,每位小朋友都滿載而歸。2012/02/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