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龍天護佑、臺灣加油」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012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第三場天燈晚會,今(4日)晚間在十分天燈廣場盛大舉行,總統馬英九親臨參加,在雙北市長朱立倫及郝龍斌陪同下,施放題有「龍天護佑、臺灣加油」的20呎的大天燈,與現場數萬名民眾一同為臺灣祈福。

邁向第14年的平溪天燈節,已經成為臺灣元宵民俗節慶的重頭戲,並曾獲Discovery頻道票選為全球第二大節慶嘉年華會,今年市府以「夢想+1、希望無限」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年初四(1/26)、初六(1/28)、正月十三(2/4)及元宵(2/6)四場天燈施放祈福活動。

朱立倫致詞時說,平溪天燈節是全世界最著名、最足以代表臺灣的嘉年華會,今天吸引了來自各地超過十多萬的民眾參與,相信一定能讓大家感受到新北市對大家的誠摯歡迎,也讓平溪天燈活動再次展現於世人眼前;他表示施放天燈的目的是祈求大家都能平安,希望臺灣未來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一年比一年更好。

朱立倫指出,包括去年聖誕節、跨年活動,還有雙北橋樑點燈及新莊線通車等,處處可看出雙北合作的成果,未來雙北將會更進一步,造福大臺北地區所有民眾。

馬總統則表示,平溪天燈節跟台南鹽水蜂炮是臺灣慶元宵最重要的兩個活動,在這美好的晚上來到平溪,令人有種「天從人願吉星照,燈火輝煌好運來」的感覺。

總統說,今年是他第七次來參加,也是任總統後第四次;98年來時經濟情況不好,所以提了「扭轉乾坤,景氣回春」,99年情況變好了,他便寫了一首七言絕句「正月十五過平溪、寒夜群山萬籟寂、層巒疊嶂千燈起、同盼來年百事吉」;去年則在臉書徵求後挑出4句:「國泰民安、天佑臺灣、鄉親相愛、臺灣好讚」。

總統指出,今年也是從臉書徵求後選出八個字:「龍天護佑、臺灣加油」,希望天燈能為臺灣帶來平安、幸福、團結、進步,成為臺灣的觀光指標。

隨後,馬總統於主燈上書寫徵選出的八字,朱市長則題寫「百年加一,龍躍新北」,郝市長題寫「雙北合作,好運連年」,在滿場歡呼與加油掌聲中,這盞高達20呎的大天燈冉冉升空,為晚會開啟美麗序幕。

市府觀光局表示,今天湧入平溪的遊客統計約15萬人,天燈節最後一場大型晚會將在元宵節(6日)於十分天燈廣場舉辦,當天將首次會有同時施放一千盞天燈的壯觀場面,象徵「千燈齊飛,新北好讚」,歡迎民眾一起感受前所未有的震撼。2012/0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