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聯合盃作文賽 朱:國文是臺灣最大的資產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與聯合報在5日下午於市府6樓集會堂舉辦「第五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全國作文賽頒獎典禮」,朱立倫應邀出席頒獎,他致詞時說,國文是臺灣最重要的資產,未來在華人世界中,將更具有競爭優勢。

朱立倫表示,作文重要性是透過作文,將想法與創意有系統的整理,並訴諸文字供人了解與分享,因此作文也是創意的實現。

朱立倫指出,國文是臺灣最重要的資產,臺灣在國學教育完整基礎下,未來在華人世界,將更具有競爭優勢,這應是老師、家長及同學要重視。他舉例說,前幾天他參加由臺灣主辦的國際經商管 (AIESEC) 冬季年會,今年主題為「全球華人領袖會議」,會場有來自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及歐美各地華人參加,而他發現,現場最強的應該是臺灣的學生,因為除了說與閱讀的能力外,臺灣學生可以將很多的想法,透過文字,迅速的書寫表達出來。

聯合盃作文大賽6個組別中,新北市囊括3個第一名,分別為國小中年級組的埔墘國小莊懿暄、國中八年級組的林口國中侯乃中、高中職組的辭修高中蔡承甫。其餘各組首獎為,國小高年級組由臺北市康寧國小的陳姿瑜、國中七年級組由雲林縣建德國中的蘇映甄及國中九年級組由桃園縣青溪國中的謝巧薇等人獲獎,朱市長除親自頒發獎牌及獎金,也與得獎者合影。

教育局表示,本市與聯合報合辦「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已邁入第五年,大賽中總計選出6組共210位優勝者,新北市囊括38位優勝同學,獲獎佔總人數近五分之一,顯示新北市在語文教育的推動,著力甚深。

教育局強調,市府長期以來對語文教育非常關注與重視,由落實推動讀報教育及班級讀書會方式,以多樣化的文本素材及教學方法,激發並培養學子學習動機,以提升語文能力,奠定寫作基礎,藉由此次比賽,也可看到學生閱讀及寫作能力,有著明顯的提升。
2012/0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