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平溪「千燈見證,十分繽紛」為臺灣祈福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今日元宵節的十分廣場十分熱鬧!201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最後一場千燈祈福晚會於十分廣場隆重豋場,今晚主題為「千燈見證,十分繽紛」,朱立倫及副總統蕭萬長連袂出席此一盛會,共同施放20呎大型天燈,為臺灣祈福。

朱立倫表示,平溪天燈節已經成為世界第2大的節慶嘉年華會,不僅獲得國際的注意,更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朋友前來參加。朱市長說希望藉今天千盞天燈的施放,祈求臺灣國運昌隆,風調雨順,也希望新北市整年能夠繁榮發展。

蕭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平溪天燈節代表臺灣民俗節慶的文化,去年上海世博臺灣館的造型就是以天燈作為建築特色,代表了台灣人的驕傲。蕭副總統感性地說,抬頭看今天的夜晚,一輪明月高掛天空,而千盞天燈的施放,正好與明月相互輝映,為大家留下難得的回憶。他也說,希望隨著天燈的升空,替大家把願望、夢想都實現。

朱市長與蕭副總統隨後一起施放20呎的巨型大天燈。巨型天燈上題有「千燈齊飛,幸福美滿」的字樣。朱市長也現場揮毫題下「千燈齊飛,新北好讚」,而蕭副總統則寫下「平安,喜樂,幸福臺灣」,隨著巨型天燈的施放,也象徵將祝福升上天空。

平溪天燈節至今已邁向第14屆,今年市府擴大舉行,以「夢想+1,希望無限」為主題,從年初四開始到元宵節共舉辦四場天燈施放活動。今日天公作美天氣放晴,吸引大批人潮早早排隊領取天燈,觀光局表示,今天施放的1400盞天燈以及800祈福御守中午以前全數發放完畢,民眾參與情況非常踴躍。

為了慶祝元宵節,觀光局首度安排同一時刻施放千盞天燈,成功挑戰4千人共同施放天燈的創舉。當天燈冉冉升起時,景象頗為壯觀,民眾更是驚呼連連。今日預計共吸引了12萬人參加,連日活動參與人數更達到47萬人,創下歷史新高。為了迅速疏散人潮,觀光局表示今日更安排了203部接駁公車,讓民眾於活動結束後可以平安順利地回家。

元宵節的夜晚,千盞天燈點亮平溪夜空,為「201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畫下完美的句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