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苗栗利家姐妹出席平溪天燈節十年不間斷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2012平溪天燈節6日元宵節晚間熱鬧落幕,吸引近百萬海內外民眾參加。隨著平溪天燈節聲名遠播,前來參加的外國朋友也越來越多。一對來自苗栗的利家姐妹,連續十年不間斷,年年出席平溪天燈節活動,咸認平溪天燈節是相當具有代表台灣文化的民俗活動,值得發揚。

利家姐妹的姐姐利佳琦說,10年前,她第一次前往參加平溪天燈節活動,當大夥相聚廣場齊放天燈,看到冉冉上升的天燈,宛若乘載著每一個小小心願,託付天燈的傳送直達天庭,期許心願能夠實現,頃刻間,內心感動萬般!

利佳琦自此,開始與平溪天燈展開每年元宵約會,結婚、懷孕、生子…挺著大肚子、與先生推著娃娃車年年參加,同行的成員也陸續增加了摯愛老公、可愛的雙胞胎女兒、妹妹利庭儀同行,儘管每年出席平溪天燈節盛會,飽受塞車辛苦,但不同時空、活動內容、遇見不一樣的人事物,也累積許多不一樣的美好記憶!

曾獲Discovery頻道票選為全球第二大節慶嘉年華會的平溪天燈節,馬總統4日出席活動中指出,邁向第14年的平溪天燈節,很高興他參加了7次,殊不知來自苗栗的利家姐妹則持續參加10次,足稱為高熱情天燈迷。2012/2/6


照片說明:利佳琦(左三、抱小孩者) 出席平溪天燈節十年不間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