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推動友善校園週」三重奏宣誓簽署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8)日假三重高中舉辦「推動友善校園週」記者會,新北市長朱立倫、教育部長蔣偉寧與三重高中師生一起進行「校園安全三重奏-反黑、反毒、反霸凌宣誓簽署活動」。朱市長表示,反霸凌必須從校園出發,結合班級、學校以及社區的力量,勇於面對與解決霸凌問題。

朱立倫說,霸凌是家庭、社會問題的延伸,解決霸凌問題必須倚賴班級導師對學生的關懷,校長等校務人員經營與管理的努力,以及志工、衛生安全體系等社區力量的協助。

朱立倫歡迎蔣部長的蒞臨,他說彼此是相識10年以上的老朋友,並讚許蔣部長對教育抱持的理念、執著與創新思想。

教育部長致詞表示,要讓霸凌從校園中消失,反黑、反毒、反霸凌不再只是口號,必須做出口碑。他表示,學生若遇到霸凌事件要說出來,也可撥打教育部24小時專線0800-200-885投訴。

朱立倫、教育部長與三重高中師生在學生代表帶領宣誓下,共同齊呼「堅持不濫用藥物、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尊重自己與他人,拒絕黑幫進入校園」,並刺破氣球以示宣誓決心。記者會上並有莊敬高職學生演出青春校園短劇進行反霸凌宣導。教育局同時將開學第一週(2月8日至2月14日)訂為「新北市友善校園週」。2012/02/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