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新北舉辦「青年你最大—樂活主張踹共」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為鼓勵青年公共參與,發掘更多創意與行動構想,101年2月9日起舉辦「青年你最大—樂活主張踹共!」網路活動,提供公眾溝通平台與意見交流管道,希望集結年輕人的創意與理想,打造出更不一樣的樂活新北市!

2月9日至3月29日期間,只要是20~45歲的中華民國青年,都能到「青年你最大」活動網站(lohas.ntpc.gov.tw)提出樂活主張,並參加網路選拔。當選人有機會獲得「日本五日遊」、「Canon單眼相機」、「捷安特公路車」等澎湃大獎。其中,獲得首獎市長獎者,將被安排前往日本「出國考察」,實地走訪樂活城市,回國後必需在網路上公布參訪心得與市政建言;而2、3名「副市長獎」得獎者分別必需以相機在網路上展現活力新北市迷人之處、以單車訪視新北單車路線。

曾當選2009年玉山大使、向國際宣傳台灣之美「玉山」奇景的徐慈憶,這次以「行動蜘蛛人‧守護新北市」的Kuso影片參與選拔,希望網友贊同她「以醒目行頭、具體行動實現街頭正義」的熱血建言,並號召更多人共同加入公眾服務行列;百萬部落客瑪格則主張「讓新北市成為全台灣最會搞玩藝的創意國際城市」,有廣大網友支持的她,希望透過這次「踹共」活動,讓政府相關單位聽到年輕人的真實心聲。另有新北文藝青年Lia,衝浪一匹狼蘇睿耆及青年環保尖兵的陳登陽等,共同亦於記者會中發表他們的主張。(參選人主張詳如附件)

新北市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青年人的創意無限,對市政的想法不受現有框架所拘束,透過這次活動所收集到的樂活政見,將能讓城市發展注入一股活水。」而本次活動網民每天都有「贊成」及「反對」2票可以投。研考會並準備了最夯的「iPhone 4S」要以抽獎方式送給2位幸運選民,歡迎大家天天上網投票中大獎。2012/02/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