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提供最新徵才活動及熱門職缺訊息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根據「GoodJob新北市人力網」最新調查,領完年終獎金後約2成上班族確定會跳槽,另外有5成的上班族則是騎驢找馬、邊工作邊物色其他更好的機會;至於最吸引上班族轉職的主要因素,則是想擁有更佳的薪資待遇及福利制度,不過也有6成5認為今年轉職難度變高。

根據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所屬就業服務中心「GoodJob新北市人力網」在今年1月進行職場議題問卷調查顯示,龍年高達7成5上班族有蠢蠢欲動的念頭,其中「確定會轉職」的上班族佔了21.74%,有54.35%的人則是「蠻想轉職的,正在找其他工作」,另外有23.91%表示「還好,有機會的話試試看嚕」,一點都沒有轉職念頭的比例竟是零。另上班族想轉職的主要原因還是不滿「薪資待遇」,比例高達45.65%,其他依序為「福利制度」(19.57%)、「工作前景」 (13.04%) 及「工作時間」 (8.70%) 不滿意。

上班族轉職的目的除找尋更大的舞台及更優渥的薪資外,調查也顯示,有將近6成民眾轉職後加薪的幅度大概有1,000~2,000元,調幅在2,000~5,000元的比例有17.39%,至於完全不調薪則佔21.74%。至於詢問上班族為了轉職曾經做過哪些準備,有3成民眾表示會「參加職訓課程」以強化專業技能,其次則是「蒐集各方徵才訊息 」(19.57%)、「尋求親友意見 」及「加強外文能力 」(皆佔15.22%)。

目前整體經濟情勢雖受歐債影響,國內景氣仍屬觀望期,調查結果也顯示有6成5的上班族覺得今年轉職難度頗高;不過從去年包括汽車業、餐飲、旅遊等產業都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年終福利更是羨煞不少上班族,且今年初大舉招募新血的動作仍持續不斷,加上臺鐵、臺北捷運等今年計劃招募近千人,另外包括電信、金融及房仲業等更是喊出年後大規模徵才上千名不等的口號,也使得龍年就業市場轉職熱未見停歇!

勞工局在此特別呼籲上班族,轉職前要停看聽、切忌盲目跳槽,除了評估自己本身的興趣及產業前景外,更應著重個人職涯規劃,努力提高專業能力及培養的第二專長。另外,應徵時也要注意自身權益與安全,嚴守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及不非法工作等「七不原則」,以免被不肖份子盯上而落入求職陷阱。

就服中心舉辦的「你累了嗎?好想轉職啊!」網路問卷活動,是從101年1月2日至 2月4日 進行意見徵集,有效問卷總計539份。新北市人力網(網址:www.goodjob.nat.gov.tw)提供最新徵才活動及熱門職缺訊息,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龍年求職轉職都能有好"薪"情!
2012/02/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