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府情人節推薦50家浪漫餐廳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特別推薦境內近50家浪漫餐廳,有的氣氛如童話世界,有的則是求婚必勝場所,而且大多準備了只有情人節才吃的到的特製餐點,可讓情侶度過難忘的情人節夜晚。
情人節也是求婚的最佳時機,市府同時歸納出餐廳最常出現的五大求婚招式及五大最瞎求婚狀況,供情侶們參考。

經發局今(10)日舉辦「情人節浪漫餐廳記者會」,將活動現場佈置得相當浪漫,現場並擺設多道情人節餐點,還模擬演出在餐廳求婚的情形,場面熱鬧有趣。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具有相當多的特色餐廳,適逢情人節的到來,經發局特別企劃「戀戀新北市 情人雅座大搜查」活動,經由各方推薦,找出近50家優質浪漫餐廳,讓情侶不用傷腦筋尋找用餐地點,同時也為新北市特色餐廳行銷。

在經發局推薦的名單中,不乏燈光美氣氛佳者,例如位於土城的桐話咖啡庭園西餐廳,只要一踏進園區,就宛如置身歐洲的驚喜,彷彿來到童話世界。

其他如九份的「阿妹茶樓」,依山傍水,風景絕佳。據說情侶在此求婚鐵定成功,曾有某位求婚失敗多次的男士特別選擇在此求婚,終於求婚成功,大家口耳相傳,都說阿妹茶樓有月老駐守著,因此有「月老茶樓」之稱。

此外還有聞名三重埔的「里約歐義廚房」,是相親的首選地點,從民國62年開幕迄今,已成功撮合200對以上新人,號稱「媒人餐廳」。

而情人大餐也是成為浪漫餐廳的必要條件,位於八里的「亞米小鎮餐廳」,為情人節特製「巴斯克風鮭魚鍋」及「威靈頓牛排」兩道餐點,吃起來都有談戀愛的感覺。以「巴斯克風鮭魚鍋」來說,在視覺上食物看起來是生的,其實是熟的,就像一見鍾情的情侶,雖有時顯的生澀,但其實已心靈契合。

其他餐廳也都推出如「珠寶盒甜品」、「戀愛蛋糕」等特製甜品,要讓情侶們甜在心。
而浪漫餐廳當然會有許多求婚故事,經由各家餐廳業者的提供,經發局蒐集了許多在餐廳發生的浪漫求婚故事,找出五大最常出現的求婚招式,及最瞎的五大求婚狀況,供計畫求婚的民眾參考。

此外,經發局也表示,在浪漫餐廳當中,大多有最適合求婚的「求婚桌」或「求婚區」,位於餐廳內風景或是景色最浪漫之處;有的餐廳甚至在求婚桌旁擺放高矮不同的椅子,讓男主角坐在矮椅子上,象徵將女主角捧在手心中。欲求婚者,可在用餐前告知餐廳,餐廳都會幫忙安排,還會主動協助製造氣氛,歡迎多加利用。2012/0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