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全國客家日新北朱立倫及市議員共襄盛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全國客家日新北市長朱立倫及19位新北市議員等人共襄盛舉,議員們身著回收物再製而成的禮服走秀,共同提倡環保理念。負責此次服裝設計的環保再生創意協會理事長連苑伶表示,回收材料擺對地方就是可用材料,相信大家都能化腐朽為神奇,以創意與行動支持環保。

連理事長強調,回收物擺對地方就可以「化腐朽為神奇」,並期望藉由議員們的走秀,讓此觀念傳播出去,使民眾在丟棄垃圾時,能花3分鐘想想,它能否有回收價值,她說,相信大家都能用行動、創意做環保。

第一組上場的是市議員洪佳君、許正鴻、劉美芳,三人身穿紙類與塑膠類的資源回收材料,所做成的衣服及胸花,由淺藍色與粉紅色搭配出和諧的氛圍,襯托出議員們年輕有朝氣的性格。

第二組是由市議員許昭興、李坤城2人組合,身著銀色撲克牌所訂製的上衣,以及黑色塑膠袋製成的澎澎裙,並利用衣服標籤紙,所串聯的披肩搭配,帶著點雅痞風格,令人精艷。接著市議員王明麗穿著以「搬桌」用的醬油小碟子所串成的禮服,創意十足,震驚全場。

第四組由市議員李婉鈺、陳明義出場,使用白色與金色香盒製成的玫瑰花朵作搭配,高貴不失典雅,而李議員頭上金色頭巾,更增添整體的協和感。

隨後市議員鄭戴麗香穿著一席白色高貴落地禮服出席,近看才發現,白色材料是些許透明包裝紙所製成,而在內裏則藏有銀色光碟片,多了閃耀的視覺效果。

第六組為市議員林銘仁、賴秋媚,以紅布條剪成圓形及花瓣所製成的禮服,搭配鋁箔包裁為條狀後,編織而成的銀色背心,創造出喜氣繽紛的感覺。

市議員陳儀君穿上,日前自己所宣導捐血的紅布條而製成的連身禮服,給人小巧可愛,不失大方的觀感。接著市議員胡淑蓉穿著典雅禮服,是使用義工背心所製成。

第九組為市議員李余典、王淑慧,以綠色為主軸,搭配上花瓣及幾何圖形,襯托出2位議員活潑開朗的個性。緊接著市議員林秀惠穿著全身愛心的禮服登場,是以回收紙杯所特製而成。

市議員蔡淑君母女2人搭檔,使用鋁箔包裝紙袋製成的銀色禮服,以及白色些許透明的包裝紙製成的澎澎裙,蔡議員的披肩更是使用灰色可彎式水管所製,十分有創意的素材搭配,讓2人走秀時高興不已。

壓軸則為市議員黃林玲玲,用淺綠色禮服為主,加上金色、白色回收紙製成的花瓣,頭上更是用心琢磨的以淺綠色薄紗包裝紙搭配,果然一出場就驚呼聲連連。市議員劉哲彰亦到現場為台上議員加油打氣。

連理事長走秀結束後受訪時表示,在設計前,有先瞭解各議員的身材及個性,才有今日的作品,而每件作品從構想、收集回收材料到製作完成,皆須耗費7個工作天,她說,每件作品之後都會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展出,敬請民眾到現場體驗、參觀。2012/0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