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市國小「候選綠建築9項指標鑽石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朱立倫12日上午,為榮獲9項指標鑽石級綠建築候選學校-新市國小,主持校舍新建動土奠基典禮,配合淡水區行政中心及國民運動中心先後在2月和6月動工,淡海新市鎮計畫將築夢踏實!

朱立倫在典禮中致詞表示,為加速淡水區發展,不但要有像新市國小一樣軟、硬體皆優質的學校,鄰近建設也不可少,民眾殷切期待的國民運動中心,將從原定11月動工的期程提前至6月;淡水區行政中心亦將在本(2)月24日動工,未來民政、地政及戶政等機關進駐合署辦公後,便民且提升行政效率!

朱立倫進一步指出,這3大項公共工程投資總計20億元,顯示政府對淡水地區的重視,他的教育政策是從幼兒園開始,故要求蔡葉偉區長,務必在今年要完成1所公共托育中心,配合淡水區公立高中也將從8月1日開始招生,淡水民眾從出生、公共托育、國中小就學、到高中及大學教育等,均有周延的銜接。

而獲得內政部評定學校建築工程為「候選綠建築9項指標鑽石級」的新市國小,是北臺灣第一所獲此殊榮的數位型學習學校,更是孩子們心中的歡樂校園-炎炎夏日也不用吹冷氣!預定在102年8月完工,幼兒園3班、小學部30班,將成為全國第一所永續校園示範學校,並增進淡水地區新、舊學校教育資源共享與教學相長。2012/0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