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有19萬人受惠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在去年初推動「幸福滿屋-實物銀行」,聚集四方善心資源築起幸福滿滿的資源平台,共獲得各界善心團體、企業和個人高達1億4千8百萬餘元的金錢或物資捐獻,總計有19萬人次受惠,市府特別於14日下午,在市府1樓晶宴會館舉辦「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感恩茶會,邀請協助市府推動實物銀行方案的民間單位、企業、宗教及善心人士共計300人一同與會,由朱立倫親自一一頒發感謝獎牌或獎狀。

會中社會局特別安排了一位受贈者「小如」親自表達感恩,「小如」出生8個月父母就離異,由年邁的祖父母照顧扶養長大,家中的經濟狀況一直都不穩定,乖巧的「小如」讀高中時,獲得某社區大學校長和國樂團長的資助,學習中國梆笛,隨著樂團到處演出,甚至個人應邀到各機構表演,以此笛藝打工協助家計,但三年前「小如」的祖父及父親相繼過世,社會局社工得知「小如」的家境後,透過實物銀行方案媒合了民間善心企業團體的資源,幫助「小如」分擔學費,並改善家中的生活,「小如」對於各界的善心,藉由「陽明春曉」和「感恩的心」兩首曲子表達內心滿滿的感謝。

朱立倫在頒獎後致詞表示,雖然政府有許多社會福利措施,但社會上還有很多弱勢的老人、小孩或街友需要幫忙,有時礙於法令無法完全滿足,這時就必須藉由民間的力量和資源,這是市府成立「實物銀行」的主要目的,目前市府設立一個總行和50個分行,媒合各界捐獻的資源來幫助這些弱勢,他特別感謝所有捐獻的單位和個人。

知名藝人胡瓜和他的女兒小禎,於去年1月間到八里愛心教養院,兩人除了各捐17萬元和5萬元之外,並帶領院童作康樂活動,讓院童度過快樂一天,朱市長特別頒發獎牌感謝。另外市議員呂子昌以淡信慈善基金會名義捐獻9萬元,也獲得朱立倫頒獎感謝。2012/0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