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莊、蘆洲兩線捷運周邊交通動線規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5日視察捷運新莊、蘆洲兩線指示市府交通局及區公所等,務必做好捷運周邊交通動線規劃,利用一個多月的時間解決塞車、停車困難等現況,包括行人動線、機車停車、公車路線做好整合,務必讓捷運族可以比較方便到達捷運站。

朱立倫表示,像輔大站周邊的中正路經常都是塞車的狀況,應該要從前面的新樹路是否可左轉,還有捷運通車後整併運量低的公車路線,以及加強停車位的設置等方向來著手,才能解決問題。

朱立倫說,新莊中正路下午就在塞車,主要是塞在新莊站到65快速道路,到左轉新樹路間。不能等到65快速道路全線通車才來解決,應該是把原路段可左轉的規定改變,不要讓所有的車輛都被卡死在新樹路上。

捷運新莊線沒通車前有相當多的公車路線,造成中正路都被公車塞滿,也很難臨停,現在捷運通了,應該要檢討整併一些公車路線,以及調整站牌分布,同時把部分公車改成中型公車,才不會讓路幅很小的中正路,滿街都是大型公車。

朱立倫表示捷運周邊的交通地圖、旅遊景點等訊息的設置,他說,訊息的創設、規劃一定要以外來人的角度與立場設計,一開始就讓大眾感受到捷運的便利,如此才能減少民眾開車,充分發揮捷運的運輸效能。

交通局表示,蘆洲線因為經過一年多的營運,問題幾乎都已克服,只是礙於施工困難度極高,至今尚無法突破蘆洲站3個出口都在中正路右邊的問題。至於,候車亭不足問題,將遵照市長指示,趕緊設計施作,提供民眾候車遮陽避雨。2012/0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