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櫻花季一系列賞櫻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落櫻繽紛 打造浪漫之都 從西洋情人節到白色情人節,新北市逾15萬棵櫻花在山頭綻放,緋紅的花朵妝點翠綠的山林,讓整個新北市持續瀰漫著浪漫的氣息,可以稱的上是北臺灣最美麗的櫻花之都!今年新北市政府特別整合三芝、淡水、汐止、石碇以及烏來等五個區,從2月11日到3月17日舉辦101年新北市櫻花季一系列賞櫻活動。

無法前往這五區賞櫻的朋友也別惋惜,除了這五區的櫻花美景之外,新北市境內還有許多賞櫻好去處供您在228連假至3月選擇!永和4號公園、土城太極嶺步道、深坑阿柔洋產業道路、淡水鄧公國小和林口霧社街的臺灣山櫻盛開,景色甚美,請把握觀賞山櫻的最後時刻;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的河津櫻花大道,花期長,搭配河邊景色,是騎車踏青的好去處;三峽民權老街櫻花道、北113線、北114線、北109線和安溪國小等地有山櫻、八重櫻、昭和櫻和吉野櫻輪番盛開,美景如畫。 欲得知新北市各區賞櫻資訊,請上101年新北市櫻花季網站(http://www.sakura-ntc.com),我們有「新北市賞櫻地圖」供您參考!

紅粉杜鵑 萬紫千紅熱鬧新北市 緊跟著新北市櫻花盛開的腳步,3月春暖杜鵑花團錦簇、熱鬧怒放,為新北市再增添一層美麗的色彩。杜鵑花雖為溫帶植物,在3、4月東北季風的吹拂下,地處亞熱帶的新北市也生長得婀娜多姿,豔紫、雪白、粉白、大紅等萬紫千紅,好不熱鬧。 各位喜愛踏青賞花的好朋友們,可知早春還有哪些好去處呢?在新北市三芝區101縣道、青山路、汐止區大尖山登山步道、深坑區阿柔洋產業道路、烏月路、五股區水碓觀景公園、雙溪區雙泰道路沿途、貢寮區環保公園、吉 林產業道路、永和區仁愛公園、土城區清和社區公園、新莊區青年公園、新店區屈尺里櫻花街沿線和石門區北21線、北19-1線、青山瀑布停車場都可看到俏麗的杜鵑花綻放,為早春時節換上美麗衣裳,景色美不勝收。

另外新北市境內也能看到金毛杜鵑,每年4至5月在新店區、平溪區開放橘紅色的花朵。新北市得天獨厚,豐富又遼闊的地理環境孕育了不同種類的杜鵑花,在3至5月春天時節依序綻放美麗的身影,妝點城市景色。 春暖花開,新北市各式花卉都進入開花期,新北市長朱立倫邀請民眾來新北市呼吸著清新的空氣,觀賞紅櫻與杜鵑盛開的美景,徜徉其中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更多賞花資訊,請洽新北市賞花情報站(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Agriculture/Min/MinFlowerInfo.aspx)。
2012/0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