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淡水區綜合行政大樓動土開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總預算達9億元的新北市淡水區綜合行政大樓,兩年後將矗立在興建中的新市國小正對面(中山北路2段),朱立倫24日在動土開工典禮表示,新大樓就是一個小型的市政府,將提供在地市民全能服務,他並催生一所公共托育中心在此設置。

朱立倫在看過整個新建工程案後說,新行政大樓絕對有足夠空間再設置一所公共托育中心,希望社會局與區公所再行研商,務必讓淡水區綜合新行政大樓更符合市民需求及更方便民眾前來洽公。他也特別感謝立委吳育昇及市議員鄭戴麗香、蔡錦賢、呂子昌的大力支持。

朱立倫重申升格後的新北市,不分市府與區公所,都是一個團隊,原來的29鄉鎮市不再是獨立的行政中心,是市府的一部分也是市府的分身,新行政大樓的服務機能也要跟著升格,就像是把市府的服務機制完全植入區公所一樣,區公所就是一個小型的市政府,要提供在地市民全方位服務。

市府民政局指出,新北市政府規劃淡水區綜合行政大樓,可加快淡海新市鎮開發速度,未來結合周邊陸續完工的學校、公園、運動中心,必能健全新市鎮多元功能,再配合籌建中的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捷運輕軌線、淡江大橋等建設,將吸納大量人口進駐,發展潛力無限。

淡水區公所人員說,目前新市鎮約有1萬多人,根據內政部營建署估計,新市鎮第一期約可引進13萬人口,第二期希望再吸納17萬人移入。

公所指出,淡水區綜合行政大樓將坐落在中山北路2段381巷附近,預計兩年後(103年2月5日)完工啟用,工程經費約為8億5仟3佰萬元。正對面是日前(2月12日)才動土開工的新市國小,西側的「公8公園」已在去(100)年5月完工,同時由營建署移交給區公所管理,西北側的市民休閒運動中心也正極積籌劃中。

綜合新行政大樓位處新市鎮中央地帶,結合淡水區的戶政、地政、稅捐、一般行政及社會服務等,是一棟具綜合功能的辦公大樓。地下1層是機車停車位(538輛),2、3層約可停百餘部汽車。1樓為聯合服務中心,2樓是戶政事務所,3、4樓是稅捐處,5、6樓是地政事務所,8樓由市府社會局進駐及大禮堂,7、9、10樓才是區公所的辦公空間。2012/0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