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運動樂活月啟動 新北市民相招來運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3月2日上午10時30分於市民廣場舉行「101年運動樂活月啟動記者會」,林騰蛟局長表示新北市政府為號召市民一起運動,特別推出「運動樂活月」,包括萬金石馬拉松、國小師生樂樂棒球錦標賽、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鐵人三項、國小健康操、校際30人31腳及班際10人11腳趣味賽、跳繩擂臺賽、班際大隊接力、班際拔河比賽及社區運動教室等10項大型體育活動,預計將鼓勵市民50萬人次參與運動賽會。首屆「運動樂活月」以「追趕跑跳碰 大家來運動」為口號,希望大家都能培養運動習慣,活得健康快樂。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新北市學生在運動領域表現卓越,近年來國際性賽會如馬拉松、自由車環島、鐵人三項都辦得有聲有色,最近新北市更獲亞奧會肯定,入選為宣導2014年韓國亞運的「亞運樂活路跑10大代表城市」,證明推展全民體育的積極與效能。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希望藉由「運動樂活月」,擴大市民參與體育賽事提升國際視野,讓新北市變成運動之都、健康活力的指標城市。

「運動樂活月啟動記者會」邀請榮獲新北市班際10人11腳比賽「二連霸」的永吉國小開場,去年拿下全國健康操比賽「三冠王」的三重國小也應邀示範。永吉國小林義祥校長表示班際性體育競賽對孩子的運動風氣非常有幫助,可以凝聚班級向心力並在校園蔚為風氣。三重國小邱豐程校長對孩子連續兩年在全國賽奪冠非常引以為傲,他說全國賽冠軍給孩子很大的鼓舞力量,健康操讓孩子變得更有活力,專注力也變好了。三重國小陳芊廷覺得健康操動作很多不好記,謝謝導師及體育老師一直陪她們練習;同班的張榕容雖然沒辦法跳得標準,也一樣手舞足蹈超投入;呂芸葶說全班一起跳健康操很好玩,回家後會對著鏡子修正姿勢,參加比賽得獎很開心。

教育局陳怡帆科長表示,今年首次推出「運動樂活月」就是要提醒所有市民踴躍參加各項體育活動,每天都要健康快樂的生活;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會有足夠的精神體力去面對挑戰。今年是第一屆,以後每年一定針對孩子與市民的需要,推出更多更適合全民參與的運動項目,讓大家更愛運動!2012/03/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