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二重疏洪道入口堰雁鴨棲地復育工程完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3日上午舉行二重疏洪道入口堰雁鴨棲地復育工程完工啟用活動,由陳伸賢秘書長及各界貴賓共同見證藍色公路水岸觀光與生態保育的里程碑。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說,二重疏洪道入口堰灘地整頓,是藍色公路航到延伸與疏濬工程的重要一環,為了兼顧河岸觀光與生態保育,新北市水利局採取工期短及經費低方式進行現地灘地與鄰近河道整理,成完工後的入口堰溼地功吸引上千隻度冬雁鴨來棲息,名副其實地成為大台北地區的「雁鴨新樂園」。

陳秘書長指出,市府團隊除推動藍色公路外,同時也就沿線高灘地整體水岸景觀,持續整頓環境及運動園區開闢計畫;值得一提的是,也將我們現在所在約16倍大安森林公園大的〝二重疏洪道〞,打造成如紐約中央公園般的大台北都會公園,而第二期工程自100年展開,範圍包含入口堰、出口堰,以及華江橋下大面積綠地空間,以綠地整建、車道改善、溼地環境營造為重點,提供生態休閒兼具之場域,推展多元利用的高灘地環境。

完工啟用活動當日,現場有台北市野鳥學會資深導覽員帶領民眾實地參訪入口堰雁鴨復育溼地,並介紹雁鴨生態與棲地,民眾聽的津津有味,有民眾開心的表示,第一次看到上千隻小水鴨的壯觀畫面,心中很感動,感謝新北市政府積極復育入口堰溼地,讓可愛的小水鴨們有溫暖的窩可以住。

活動現場水利局張延光局長也表示,針對大漢溪沿線人工溼地,市府也提供免費導覽服務,歡迎學校、機關透過戶外教學、旅遊觀光來認識新北市生態環境,發掘我們生態多樣、驚奇的美麗所在;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每週二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提供免費導覽服務,團體於一個月前預約申請,亦歡迎各學校機關預約洽詢。2012/03/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