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改變世界、從心開始」巡迴畫展揭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教育城』是以國家教育研究院研究基礎為前提,獲得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大力支持與參與之下,共同推動的教育革新計畫。透過國教院與合作學校的夥伴關係,發展出四項實驗計畫,包含「學校組織效能」、「教師專業發展」、「學生學習評量」及「教育資源整合」等;其中學校環境指得是「均質」、教師教學是「優質」,學生學習是「卓越」,以及教育資源是「共享」,目的在於協助參與實驗學校的教師、學生教育發展上獲得「均優」目標,並期盼教育發展達到社會公平正義之原則。

「改變世界、從心開始」教師心靈繪畫巡迴畫展揭幕儀式由吳清山院長與新北市教育局龔雅雯副局長共同主持,儀式中龔副局長也說明了「新北教育城實驗方案」的執行狀況與初步的成果,她表示,新北市的學校全面推動「全面性的優質」,為了達到目標,今年展開了4年新台幣15億的旗艦計畫,堪稱高中職版的「5年500億」,隨著十二年國教的到來,新北市主打的就是在地就學政策,而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邀請了參與方案的教師們,分享參與心靈繪圖之經驗,就是一個開始。

國家教育研究院吳清山院長表示,在這40幅的畫作裡,可以看見教師如何經由心靈探索與自由繪圖歷程中,對於自身、學校、學生、與當前教育困境之思索,以及對於教育願景與信念之凝視,透過心靈與意識之喚醒與覺識中,開啟了改變信念與行動之契機;因此,此次畫展以「改變世界,從心開始」為題,係由「心」出發,喚「醒」對於教育的思索,在繪畫與教育實踐裡「行」出正向改變的路,並相「信」自己就是教育的希望與力量。儀式中,並由吳清山院長、龔雅雯副局長、黃國鏘校長、孫秀美教師、林繩嘉家長會長、許哲睿小朋友共同參與彩繪一幅以「心希望、行教育」畫作,期盼為新北教育城的教育願景共同努力。2012/03/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