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全國婦女會於新北市府舉行「愛.分享」大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7日於新北市政府舉行「愛.分享」婦女節慶祝大會,副總統蕭萬長、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伉儷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皆到場祝賀並頒獎,其中全國模範婆媳的得獎者阿嬤周賽玉直說,媳婦很盡責,下班後都會做家事,兒子娶到她很有福氣;媳婦王貴琪則說,很感謝婆婆把自己當女兒在照顧。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全台灣唯一有公共托育中心的縣市,相信可以減少許多家庭照顧幼兒的問題,他強調,去(100)年已經成立4所公托中心,今年會再成立10所,讓更多民眾可以享受到此福利。

朱立倫提及,新北市除公共托育外,還有志工銀行、實物銀行,許多婦女同胞捐贈實質物品到實物銀行,也在志工銀行付出、儲存無形的愛與關懷,市府誠摯地感謝大家的付出。

蕭副總統表示,中央政府為維護婦女權益,已訂定性別平等教育法及白皮書、通過公共場所的哺育條例、托育費用的補助及增訂安胎休養請假等項目,目的就是要建構性別平等的社會及生活環境。

吳敦義上台致詞時表示,在車程中突然有些靈感,就做了一幅對聯,「三月桃花相應紅,婆媳和樂沐春風」。他說,丈夫、小孩看見婆媳兩人相處和樂,回家就像是如沐春風般。

今日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辦理的「愛.分享」婦女節慶祝大會共頒發24對全國模範婆媳、45位全國績優村里鄰小組召集人、26對新北市模範婆媳及29位新北市績優村里鄰小組召集人。2012/03/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