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婦女好幸福 新北寶寶好滿足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共有28家醫療院所通過母嬰親善認證,數量居全國之冠,光是去年就有8家通過,位於三重的東和婦產科家庭醫學科診所更勇奪全國認證評分第1名。衛生局長林雪蓉特於7日頒發認證標章,肯定他們通過評鑑所做的努力,並表示將配合輔導公共場所設置哺(集)乳室,全力為媽媽營造一個親善的哺乳環境。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母嬰親善醫療院所是在創造一個讓母乳哺育成為常規的醫療照顧環境,以支持、鼓勵及幫助母親及嬰兒哺育母乳,給嬰兒新生命一個最好的開始。認證的基準有訂定明確的支持哺餵母乳政策、提供照護母嬰相關人員教育訓練及孕婦哺餵母乳之相關衛教與指導、親子同室、不提供人工或安撫奶嘴以及成立母乳哺餵支持團體,並建立轉介系統等共10大項。

健康管理科進一步說明,選擇母嬰親善醫院可以讓媽媽在產前產後,就能得到正確的哺乳知識與技巧;尤其是對新手媽媽而言,餵哺母乳可是一門學問,選擇母嬰親善醫院,寶寶一出生處理完就送到母親懷裡,可以藉由母子肌膚接觸,刺激乳汁分泌並幫助哺餵母乳,以及24小時的親子同室,隨時有專門衛教師探視並做衛教,讓寶寶獲得最完善的呵護。

局長林雪蓉指出,除了鼓勵醫療院所參加母嬰親善認證評鑑以外,衛生局自去年起也輔導2百餘處一定規模以上的公私立的公共場所與職場,設置哺(集)乳室並需有明顯標示供民眾方便使用,衛生局也將不定時查緝處罰,全力為媽媽營造一個親善的哺乳環境。2012/03/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