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婦女節 朱立倫至消防局慰問女性消防同仁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今(8)日是婦女節,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前往新北市板橋區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與莒光分隊,慰問辛苦的女性消防員,同時分送玫瑰花,祝她們過節快樂。

朱立倫一一慰勞執勤同仁,感謝她們辛苦守護民眾生命財產,並聽取女性消防員服勤狀況及工作經驗分享。

唐于捷是消防局第一位女性高級救護技術員,她說,消防工作時時刻刻都在與死神搏鬥,令她印象深刻的一次救護工作是,有一回一名位女性患者昏倒在樓梯間,經通知後到現場直接目擊到OCH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當時便直接給予電擊並施作CPR(心肺復甦術),所幸患者不久就恢復生息,讓她對消防工作,更懷有一份神聖的使命感。

朱立倫表示,消防工作非常辛苦,從接受到民眾報案起,必須經過查證、通報、救援與紀錄等工作,隨時還得通知線上各分隊到場支援,工作繁重吃力,值婦女節特來表達感謝。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目前新北市女性消防員約佔全部消防人員的10%有202位,她們從事工作內容,除在119勤務指揮中心工作外,也擔任執行救護、救災與消防安檢、宣導等外勤工作。新北市女性消防員表現相當優秀與稱職,身為女性,但一樣能把工作做好。

消防局表示,女性參與消防工作,對於消防人員整體互動和工作都有顯著提升作用,在硬式救災工作上,加入女性消防員柔性的配合,使消防工作更妥適與順利。2012/03/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