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加拿大牛津郡長老教會議長與在地行政首長訪台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3月9日為馬偕博士登陸淡水140周年,台灣長老會為紀念此日,邀請馬偕博士故鄉的長老教會議長與在地行政首長訪台,由新北市長朱立倫接見,增進彼此情誼,雙方也希望有產業合作機會。

朱立倫感謝馬偕博士在淡水設立馬偕醫院、淡江中學、真理大學的貢獻,他說民眾至今仍受惠於馬偕博士傳承下來的醫療服務與教育事業。

加拿大安大略牛津郡郡長Warden Don Mackay表示,學校與醫院只是硬體服務,更重要的是愛與關懷。Mackay說,這是他第一次訪問台灣,很感謝淡水區公所帶他們參訪淡水教會、馬偕博士創立的醫院、學校等地方,並參訪「工研益壽多文化館」觀光工廠及邰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行獲益良多。

Mackay並肯定新北市的3R(reduce,reuse,recycle) 環保概念,他希望增加彼此產業合作的機會,共同促進城市發展。

同行的還包括加拿大長老教會總會議長Dr. Horst以及曾在台灣教會服務6年、現任加拿大馬偕協會會計的Wilma Welsh博士。

淡水區公所說,牛津郡人口約7萬人,面積59.4平方公哩,為馬偕博士的故鄉,民國89年與淡水區(前淡水鎮)締盟姐妹市,自締盟以來,該郡來訪次數計4次(含本次),本市去訪次數計2次,實質交流甚為密切。前淡水鎮公所更於民國90年將6月2日定為「馬偕日」,以紀念馬偕博士舉辦追思活動。

最後,朱立倫代表新北市政府致贈「小舞獅陶藝品」與「天燈咖啡杯組」,牛津郡長也回贈一瓶剛出爐的加拿大楓糖漿,郡長說,是10天前剛從楓樹上摘取的楓糖。(黃秀麗攝)2012/03/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