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2 聽見四季板橋 春之曲藝匯演開鑼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板橋年度曲藝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四年,板橋區公所為了讓民眾在不同時節體會到各式表演型態,特別舉辦一年四季的音樂盛會「2012聽見四季板橋」,分成春夏秋冬四個主題:東方傳統曲藝「春之曲藝匯演」、青少年搖滾音樂「搖滾夏綠地」、西洋古典樂「秋月賞樂」、兒童劇「頑童鬧冬」。首場將於本週六(3/17)率先在板橋農村公園吹響傳統曲藝的春天。

板橋區公所表示,「春之曲藝匯演」是今年第一季的表演活動,”春”字除了代表目前時節,依四季搭配不同的活動外,也蘊含「傳承」與「新生」的精神。
公所特別邀請本次表演團體海山戲館、板橋潮和社以及江翠國小北管社學生搶先在記者會上秀出精采片段,象徵傳統曲藝薪火延綿,一代一代傳遞下去。

今天記者會現場,已故國寶-茂伯的弟弟茂叔表示在農村公園的表演,也將是茂伯走後潮和社的首場公開演出,更代表著傳統曲藝的傳承與生生不息。議員李婉鈺、立委 林鴻池 夫人 景玉鳳 女士以及許多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展現對本活動的支持,希望大家屆時可到表演現場欣賞更完整更精采的表演,燃起更多人來喜愛、瞭解與想學習傳統曲藝的心,達到推廣及延續在地藝文之目標。

「春之曲藝匯演」活動首場 3月17日 (六)晚上在農村公園,由板橋潮和社與江翠國小、文聖國小共同演出,接著是 3月25日 (日)435藝文特區, 4月7日 (六)溪北公園除鼓藝演出外,還安排鼓玩意DIY活動,教導民眾用環保材料製鼓, 4月21日 (六)林家花園,古色古香的園林建築能讓觀眾置身於傳統氛圍之中,成為看戲的也是演戲的一員。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同來聆聽板橋春天的聲音,演出詳情可上板橋區公所全球資訊網頁查詢或電洽公所人文課2968-6911分機501 許 小姐。2012/0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