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第14屆獅子盃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5日下午出席在新莊體育場所舉行的「第14屆獅子盃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開幕典禮,此次賽事有來自日本、韓國、泰國、中國、澳門、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我國共9個國家、100位選手參加,今日起至18日在此共同揮拍逐冠。

朱立倫表示,體育是不分國界、不分彼此,歡迎主辦單位國際獅子會300A2區再次到新北市舉辦比賽,此次比賽成績也將作為倫敦帕拉運動會的積分,對於台灣選手而言,也是提供一個國際比賽的良好競技機會。

教育局指出,「獅子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是國際網球總會認可的世界輪椅網球排名積分賽,被比喻為輪椅網球界溫布頓級(ITF3)排名賽,本屆選手包含世界排名第10的日本選手Sanada,Takashi、我國好手呂嘉儀(女單世界排名34)、吳宜珊(女單世界排名42)、黃子軒(QUAD多重障礙世界排名20)及黃楚茵(QUAD排名58)都前來參賽,期待能奪得佳積,爭取今年倫敦帕運參賽資格。

我國輪網一姐呂嘉儀表示,若能夠順利打進四強賽,則積分將進入前30名,可直接取得帕運參賽資格,她也對這次比賽充滿信心。新北市政府為讓各國選手感受到新北市的友善服務,於賽會期間提供了復康巴士接送參賽者,讓選手心思全力將放在比賽上,不必擔心交通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大會特別在賽會期間,安排新莊國小的小小記者訪問參賽選手,希望藉由採訪過程中,體認到身障選手訓練的心路歷程,並可以從中學習到選手們的毅力與自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