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林口佳林國中新建校舍今落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林口區佳林國中新建校舍今(17)日落成啟用,將落實新北市「在地就學」、「在地樂活」理念,朱立倫及市議員黃林玲玲、蔡淑君等貴賓都蒞臨剪綵,並為該校圖書館揭牌。

朱立倫指出,過去林口區只有2所國中8所小學,佳林國中新建校舍完工啟用,將對市府推動的「在地就學」、「在地樂活」理念寫下新的里程碑。他說,林口區發展快速,隨著捷運通車,市府積極招商,未來人口將大量移入,是新北市經貿指標性地區,商機發展無限。

朱立倫表示,佳林國中將扮演區域特色教學的領頭羊,也肩負起12年國教關鍵角色。他肯定佳林國中以優質校舍融入綠建築概念,讓學子能在快樂環境中學習,也表揚教育局的辦學作為。

佳林國中從100學年度開始招生,目前7年級有8個班,計285位學生,最大容納量含1個班資源班可招到40個班級,招生規模超過1,200位學生。難能可貴的是,學校及建築團隊用心保留校地原有果樹、古井,以及老紅磚等建材,希望記憶住原居印象。

教育局表示,因應林口新市鎮開發所引進的大量人口,市府於民國97年8月1日核定新設佳林國中,設校總經費為5.27億元,共興建地下1層、地上4層,計有40間普通教室、24間專科教室,含圖書資源中心、多功能教學中心,以及地下停車場。

佳林國中校長李佩寧說,學校建築以南北座向大開窗設計,規劃以低碳校園、親和性綠籬、無障礙空間為主軸,並設有鄉土教學區、開心農場、土窯長廊及無邊際水池等教學環境,是新北市第一所通過綠建築九大指標候選的國中。2012/0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